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2022

12-28

14:08

来源

南通发布

志愿有“李”,心融万家,李堡镇志愿服务永不止步

凝聚志愿力量,共建和谐李堡。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新时代文明实践新风尚。今年以来,李堡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充分利用3月5日学雷锋日、12月5日国际志愿者日等特殊时间节点,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实践活动,助推文明实践与志愿同行。


共  筑


为引导广大村民共同维护整洁卫生的生活环境,倡导绿色健康的生活方式,李堡镇通过组织各村居对辖区范围内卫生死角进行了清理,对村内环境卫生“脏乱差”现象进行了集中整治。同时开展了垃圾分类收集和投放宣传,呼吁大家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细节做起,营造环境卫生人人有责,典范创建人人参与,健康生活人人共享的良好氛围。


关  怀


“关爱老人、尊敬老人、孝敬老人、共建和谐”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全社会的责任和担当。我们总能看到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以饱满的志愿热情,积极开展敬老助残、公益理发等志愿服务活动。每到一处,志愿者们都与老人亲切交谈,询问他们身体情况,了解他们的困难和实际需求,向他们表达亲切问候,叮嘱他们要注意保重身体,让他们舒心更暖心,用行动践行责任与担当。


童  行


用笑脸温暖他人,青年志愿活动一直在路上。“爷爷我来给你敲敲腿、按按肩膀。”“奶奶,最近身体怎么样啊?”……青少年志愿者们的身影活跃在李堡的各个角落,他们用热情点燃希望,用欢乐感染他人,用爱心传递文明,践行志愿一小步,文明一大步。通过志愿服务,加强典型培树,汇聚青少年志愿服务合力,让青少年在服务他人、奉献社会的过程中培育美好心灵,强化责任意识,提高实践能力。


号  召


李堡镇志愿服务事业蓬勃发展,先后培育孵化各类志愿服务队伍21支,注册志愿者人数已达1.9万人,占总人口30%。今年以来,李堡镇通过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纵深推进志愿有“李”项目,打造子项目环境有“李”、助老有“李”……,并对优秀志愿者表彰礼遇,进一步扩大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影响力,真正推动文明实践由“进村”向“入户”深化,由“见人”向“走心”深化。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要用实际行动让志愿服务成为一种新风尚,为和谐社会、美丽李堡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接下来,李堡将进一步普及志愿服务理念,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推进志愿服务“有声、有色、有行”开展,激发广大志愿者奉献社会的热情,用星星之火汇聚燎原之势,以实际行动聚力赋能“志愿之城”建设。”李堡镇党委书记许栩表示。


(作者王炜烨)


苏ICP备09007541号-2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