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2023

01-04

15:11

来源

江海晚报

加入志愿组织 服务残疾儿童

2021年11月6日中午时分,一个十字路口,一辆黑色轿车等待红灯时,驾驶员多次将车内垃圾扔出窗外;紧随其后的白色小车苏FU865G,在前车丢垃圾的位置停下,驾驶员小姐姐打开车门,将垃圾收拢进一个塑料袋并放到自己车内……视频经当地交警披露后,海安“90后”朱盼盼得到全网点赞,被广大网友誉为“最美90后”。


老家住在南通海安市孙庄镇营溪村的朱盼盼,大学毕业后和父母生活在浙江宁波鄞州区。


“去年受疫情影响,我加入的两家志愿者组织难以定期开展活动。”朱盼盼告诉记者,“但我还是想办法参加了宁波市鄞州区特殊教育中心志愿行动,为残疾儿童捐款购买小到牛奶、大到空调等生活物资,帮助他们解决困难。通过持之以恒的志愿行动,我帮助了别人,也成就了自己!”


朱盼盼还是一名江海志愿者,也是乡村文明代言人。虽身处异乡,但家乡组织志愿活动,只要没特殊情况,朱盼盼几乎从不缺席,并从中寻找到一种深深的快乐和满足。


朱盼盼说,在帮助他人的同时,她也不时感受到身边种种看似微不足道的温暖。“去年疫情防控期间,作为志愿者的我和同事在现场忙碌。那天突然下起大雨,防护服眼看就要湿透。突然,我发现雨停了,当时还纳闷呢。扭头一看,一位素不相识的阿姨站在身后为自己撑起了伞。”朱盼盼说,这样暖心的事,在她的生活中遇到不少。


对于刚刚到来的2023年,朱盼盼有不少期许,也有不少心愿,但其中最让她在意的,莫过于希望家人健康。“我的奶奶从不出门,没想到也阳了!我从宁波买了药给她老人家寄去。我希望所有人都平平安安,一起走过寒冬,拥抱春暖花开!”朱盼盼说。


(作者朱盼盼)


苏ICP备09007541号-2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