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2023

01-10

15:26

来源

海安市城南实验小学

家校合作共育人 劳动教育乐成长

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



为进一步强化劳动观念,弘扬劳动精神,近日,海安市城南实验小学四年级18班的同学参加了以“家校合育人、亲子共劳动”为主题的劳动实践教育活动,让同学们在参与农耕活动上认识了各类农具,体验了农业种植的乐趣和艰辛。


“我带的葱苗,‘小葱拌豆腐,一清二白’”……在认识农具、蔬菜环节,同学们纷纷举手,争当小老师,拿着提前准备的资料卡片或农具、蔬菜实物开心地走上讲台,绘声绘色地讲解起来。


“根须要用泥土包裹着”“水不要浇得太多”……在劳动实践环节中,志愿者奶奶手把手的帮助,教孩子种植的技巧,帮助植物稳稳地栽种在泥土里面。同学们干的热火朝天,阳光照得孩子脸上的汗水亮晶晶的。


劳动教育意义重大,城南实验小学将充分发挥学校家委会、家长学校作用,将劳动教育纳入“家长课程”内容,引导家长教育孩子懂得“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家里的事情帮着做”,让家长成为孩子家务劳动的指导者、参与者和协助者。


(徐靖雅)


苏ICP备09007541号-2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