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2023

01-17

10:07

来源

江海晚报

红色领航新业态 “暖蜂”行动赋新能

12日,南通市崇川经济开发区在信创园举行“小蜜蜂加油站”揭牌启动仪式。今年,园区党建联盟将以“红色领航”展现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坚持党建引领新业态,不断扩大党在新业态就业群体中的组织力和凝聚力,打通服务“蜂群”的“最后一米”。


党建引领,关“新”护航。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快递员、外卖骑手、网约车司机等新业态群体的宣传教育和服务水平,协调解决新业态从业人员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崇川经济开发区园区党建联盟小组依托信创园党群服务中心,打造“小蜜蜂加油站”。启动仪式现场,园区党建联盟组织江苏银行优秀党员及信创园党建指导员成立新业态组织临时党支部,并开展了第一次支部组织活动。针对新业态群体中党员少、流动性强、组织性弱等特点,通过园区党建引领,细化工作职责,压实管理责任,加强对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组织领导,形成“党建引领、园区联动、多方协调、共同参与”的“暖蜂”党建新格局。


“花粉”联盟,暖“新”充电。为打通“暖蜂”行动的服务壁垒,崇川经济开发区园区党建联盟结合新业态就业群体需求,联合辖区商家,与快递、外卖骑手结成“花粉联盟”,发放“花粉”联系卡,扩大服务范围,提供免费茶水、电动车维修、应急药品供应等“加油充电”服务。活动现场,还邀请快递、外卖骑手分享工作经历。“我和我的同事每天能送150个快递件,户外工作超8小时,如今有‘小蜜蜂加油站’,让我们实实在在感受到了这座城市家的温暖。”顺丰快递员杜刚现场感慨道。据悉,崇川经济开发区将在社区、园区打造18个“小蜜蜂加油站”,汇聚有专业技术、专业资源的在职党员,以实操式、沉浸式、互动式培训,增强快递小哥的专业能力,定期开展红色观影、亲子阅读、民俗文化、沙龙等活动,推动新就业群体融入基层党建格局。


“蜂群效应”,全“新”赋能。为充分发挥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一线优势”,联动各类服务资源,实现积极向上的“蜂群效应”。崇川经济开发区依托信创园党群服务中心,组建“安企同心圆”红色联盟,构建横向联动、纵向延伸的“1+N”体系,即以“安企同心圆”红色联盟为核心,以“N”个行业为依托,各社区以治理区域为划分,因地制宜设立新兴行业企业党建服务联盟,推动服务资源共建共享,构建全域服务共同体。目前,崇川经济开发区已牵头成立纺织品企业联盟、信息科技企业联盟、快递行业联盟3个行业联盟。同时,针对新业态群体中生活困难的人员,通过微信联络,进行点对点志愿帮扶,通过硬环境建设和软服务补给,不断增强新业态群体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归属感。


(作者杨晨)


苏ICP备09007541号-2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