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2023

01-18

15:23

来源

江海晚报

市新春文明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昨天下午,崇川区圆融广场上,10多支志愿服务团队、80余名志愿者现场开展新春送福、义诊、理发、家电维修等志愿服务,吸引了不少市民。当天,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主办,崇川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崇川区委宣传部、崇川区文明办承办的“志愿服务送关爱 文明实践树新风”南通市2023年新春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正式启动。


近年来,我市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健全服务体系,壮大志愿者力量,丰富志愿活动,全市志愿服务事业呈现出蓬勃发展、纵深推进的喜人局面。广大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在传播文明、疫情防控、扶贫济困等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成为展示南通文明形象的一个重要窗口,赢得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我市在全市城乡广泛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围绕精心组织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积极助力新阶段疫情防控、大力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广泛参与平安和谐社会建设、努力培育科学文明的良好风尚五大主题活动,现场公布了志愿服务项目2443个。


为进一步推动文明实践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市文明办遴选出一批在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方面走在前列、成效明显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所、站。活动现场还为全市9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8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站授牌,激励其持续发挥首批示范所、站的辐射引领作用。


“让我们一起参加‘移风易俗迎新年 文明健康暖通城’文明南通接力活动,共同为文明行为点赞、为文明南通接力。”活动现场,全市志愿服务典型、文明单位、社区、社会组织、学生代表共同宣读了文明过新春倡议书。崇川区理论宣讲“青骑兵”志愿者为市民群众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


(记者卢兆欣)


苏ICP备09007541号-2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