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南通市市民巡访团发出倡议:过一个清新环保安全低碳的春节
2023-01-19 11:08:02 来源: 市民巡访团

  燃放烟花爆竹,影响市容,噪音扰民,容易引发火灾事故,释放的大量颗粒物、二氧化硫等有害物质,还会使空气环境质量迅速下降,散落的炮皮碎屑也严重影响市容环境卫生。春节将至,为推动《南通市烟花爆竹燃放管理条例》,为了使我们的城市能有一个更清洁、安全的环境,我们真诚地向全体市民提出倡议:

  一、切实遵规守法。自觉遵守市政府有关禁限放烟花爆竹有关规定,自觉带头不购买、不燃放烟花爆竹,同时引导和带动家人、周边人员积极响应倡议,自觉遵守烟花爆竹禁燃禁放管控工作要求,不在明令禁止的区域和时段销售和燃放烟花爆竹。

  二、切实倡导新风。文明过节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转变节日庆祝方式,选择喜庆音乐、鲜花等低碳环保方式,过一个更加文明安全、洁净祥和的新春佳节。

  三、切实开展宣传。人人都是宣传员,通过网络、微信、抖音等方式,宣传环境保护,拒绝烟花爆竹,倡导安全文明的生活理念,宣传禁燃禁放烟花爆竹的内容,引导社会各界和全市居民不燃放烟花爆竹。

  四、切实参与监督。争做监督禁限放的表率,发挥“啄木鸟”的作用,向违规禁限放烟花爆竹的行为说不,也向非法携带、存储、运输、销售烟花爆竹行为说不,敢于担当,勇于劝阻,及时举报。

  市民朋友们,要健康、不要雾霾,要新鲜空气、不要烟花爆竹。让我们每一个人都成为低碳环保的倡导者,成为环保理念的传播者,成为环保生活的践行者,积极行动起来,过一个清新、环保、安全、低碳的春节,以实际行动助力绿色发展,携手共建文明南通!


南通市市民巡访团

2023年1月19日


(季永健)


[责任编辑: 朱剑 ]
苏ICP备09007541号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