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上门送关怀 真情暖人心
2023-01-28 10:49:01 来源: 江海晚报

19日上午,南通市海门区正余镇卫生院医生吴智勇赶到该镇王灶河村慰问麻风病患者崔大妈,在转赠海门区红十字会、海门区麻防所的新春大礼包的同时,又递上自己特地给崔大妈买的营养麦片、什锦饼干礼盒等,还给老人换药,叮嘱她多保重。喜出望外的崔大妈感动不已。


“江苏好人”吴智勇从业30余年来,始终将为民服务怀揣心中,每逢佳节,他都会为附近居民送义诊上门,慰问贫困儿童、孤寡老人。这不,兔年春节将至,吴智勇从元旦开始又忙碌上了,不但为周边镇上的老人们上门义诊、传播健康理念,到学校、进村入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与政策,还在工作之余带上慰问品、口罩、慰问金,骑着电动车挨家挨户慰问困难家庭、贫困学子、孤寡老人,行程数百公里。


吴智勇还结对帮扶了多名困难学生,遍布海门区与通州区,一度被传为佳话。春节前夕,吴智勇上门看望的同时,还给每个孩子包了500元压岁红包。对正余镇河岸村的瑶瑶小朋友,吴智勇从学习上、生活上经常开导与陪伴,还带她参与志愿活动,慢慢地瑶瑶性格也乐观了,渐渐地从吴智勇身上找到了缺失的父爱。前天下午,吴智勇在市区给瑶瑶买了顶可爱的“熊博士”时尚棉套帽,亲手给瑶瑶戴上,她心里乐开了花。


王灶河村的佳杰小朋友,是吴智勇以前领取微心愿时认识的。吴智勇知道佳杰喜爱运动,特地给他挑选了两双时尚运动袜,还给他带来《成长周刊》与《孙子兵法》等必读书籍,叮嘱佳杰要多读书、读好书,努力提高自己的写作水平;正余镇桥闸村的娇娇小朋友,吴智勇与她已结对4年了,今年又给娇娇买了露指时尚手套与漂亮的袜子。


据悉,逢年过节自掏腰包慰问困难群体,吴智勇已经整整坚持23年,为此获得“江苏好人”等多个荣誉称号,成为正余镇一张弘扬志愿精神的亮丽名片。2018年,他率先“试水”个人慈善事业,成立了海门首个以自己家庭命名的慈善基金,专门资助贫困学子。面对众多村民的点赞,吴智勇朴实地表示,现在有能力为乡邻做一点贡献,他感到非常开心。


(记者黄天玲 通讯员张陆翔)


[责任编辑: 朱剑 ]
苏ICP备09007541号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