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2023

01-29

10:47

来源

南通日报

兴仁镇徐庄村开班首日举行廉政主题教育

1月28日,南通市通州区兴仁镇徐庄村举行“开班第一天廉政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书记廉政党课、清风亭前话廉政、警示钟前讲案例等,对村“两委”和监委会班子成员进行廉政教育,再次敲响廉政警钟。


徐庄村党总支部书记徐志盘上了一堂题为《让廉政自律成为一种习惯》的廉政党课,他说:“廉洁自律是我们的责任,是我们的使命,我们大家要从遵守劳动纪律、工作纪律入手,强化作风建设,紧紧围绕‘家和’品牌,实实在在的为村民做好事、办实事。严禁利用手中的权利为所欲为,滥用权利,为自己谋取私利。”徐志盘还围绕徐庄村经济发展、基础设施建设、人居环境整治、家和文化拓展等提出了初步建议和意见。吴春华、王强、吴可菁、陈伯泽等村“两委”工作人员回顾了2022年度各自工作,就新的一年中就廉政和分管工作谈了自己工作计划。当天会上,发放了《回眸2022——徐庄乡村振兴这一年》画册。


村“两委”及监委会成员一起来到村党建基地,廉政园区、“家和长廊”、廉政警示钟等景点,在“清风亭”前,村党总支副书记、监委会主任葛拓新说:“廉政要从头抓起,从我做起,在每时每刻提醒自己。做人一身正气,为任一尘不染。我将牢记这句廉政格言。”在廉政警钟前,市纪委派驻村党总支部第一书记徐铭哲用一个个腐败案例,告诫大家要在日常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始终以党员标准严以自律,清正廉洁,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无愧于共产党员的荣誉称号,为党旗争光。


徐庄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徐志盘告诉我们:“徐庄村党总支部开展了‘开班第一天廉政第一课’廉政主题教育活动,就是要绷紧村干部纪律之弦,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不断提高廉政勤政意识和防腐拒变能力,不触‘底线’,不碰‘红线’,以更高的效率、最佳的姿态投入到村经济社会发展中,投入到为村民服务中,投入到乡村振兴之中。”


(作者季永健 陆源源)


苏ICP备09007541号-2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