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2023

01-30

10:52

来源

江海晚报

新春更有“文化范儿”

如何让传统中国年过得更有意义,南通市城东街道重点抓好春节前后这一关键时间节点,组织丰富多彩的新春学习、娱乐活动,让新春更有“文化范儿”。


烹调“理论大餐”,多渠道学习更健脑。为切实抓好2022—2023年度基层党员冬训工作、确保春节前后理论学习不断档,各社区利用多种形式开展学习。东大街社区组织党员利用闲暇时间在“韬奋书吧”面对面交流分享学习心得。“社区经常组织党员到书吧,或者在线上进行学习,使我们能够紧跟党的步伐,学习到最新的理论知识。”青年党员王圣洁表示。据了解,春节期间,城东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指导各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通过书记党课、党员送学、学员互学、好文推送等形式精心烹调新春“理论大餐”,助推党的动人声音“声”入人心。


奉上“爱心礼包”,多方位关怀更暖心。为更好地服务本地职工、为职工尤其是女职工送上新春人文关爱,1月18日下午,城东街道工会在南通玉蕙口腔医院举行2023年新春送温暖——女职工康乃馨课堂开课仪式,为辖区女职工们送去新春祝福和工会温暖,来自辖区内的女职工代表共计4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街道工会将一以贯之地把维护职工权益、关心职工生活作为全年的工作重点,争做职工群众可信赖的‘娘家人’。”城东街道工会副主席曹山峰表示。春节前夕,街道还发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130余人入户派发新春防疫健康包1000余份,为居民送上暖暖的关爱。


携手“文化接力”,多种类传承更自信。为营造欢乐祥和的新春节日氛围、彰显江海文化深厚底蕴、坚定本土文化自信,濠东社区正月初一组织20名辖区青少年到南通群英馆特展馆参观了“玉兔呈祥——南通非遗传统手工技艺精品展”,令在场的学生受益匪浅。“今天我学到了许多传统非遗知识,感觉大开眼界。”学生代表金鑫表示。此外,春节期间,南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还联合辖区南通蓝印花布博物馆共同开展“蓝白交织迎新年”主题实践活动,让非遗蓝草香氤氲濠河岸。


(作者张朝晖)


苏ICP备09007541号-2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