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2023

01-31

10:45

来源

南通日报

让缕缕书香吹进千家万户

1月28日,南通市城东街道依托南通群英馆的“玉兔呈祥”南通非遗传统手工技艺体验主题活动,开展“全民阅读春风行动”,组织辖区青少年儿童一起学习、体验非遗项目并阅读书籍,共同讨论分享书中的故事。


在群英馆内,志愿者们做了非遗介绍和读书推介,鼓励少年儿童多读有意义的书籍,了解非遗传承、传统文化、红色故事,不断丰富自我、开阔眼界,在阅读中陶冶情操、积累知识,以书载梦,扬帆起航,让“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的理念深入人心,让阅读成为“精神粮仓”。


活动将阅读与非遗融合,以蓝印花布、木版年画、南通灯彩、南通面塑、南通仿真绣五大主题为线,读、学、玩为一体,让孩子们体会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国人的一种深刻的身份认同感和归属感,也是中华文明五千年绵延不绝、薪火相传积淀下来的精神内核。


接下来,城东街道将以“全民阅读春风行动”为契机,大力弘扬全民阅读意识,让缕缕书香如春风般吹进千家万户。


(作者缪昊成)


苏ICP备09007541号-2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