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2023

01-31

10:46

来源

南通日报

志愿红网格蓝在岗保畅通

1月29日早上9点左右,南通火车站二楼的候车厅里已经站满了旅客。此时,正好有两趟列车开始检票,旅客们正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上车。春节假期尾声,正是上班族回岗的高峰期。不仅从南通流出的人多,返城回通的旅客也很多,仅28日当天的总到达量就超万人,达疫情以来的最高峰。


从正月初五开始,南通火车站就进入了外地旅客回通的高峰阶段,并于正月初七到达峰值。早上5点多、上午10点多、下午3点多、晚上8点多都是人流量较大的时间段。同时,就29日上午的情况来看,总人流量可能会刷出新高。站内到达的旅客大多乘坐长途列车,以昆明、太原、西安、济南、洛阳等方向来通的居多。与之对应,初五至初七前后也是发送客流量较大的阶段,以上海、南京、徐州、北京、深圳等方向居多。按往年规律,在正月十五“小年”前后,还会有大量务工人员流出,预计还将迎来一次小高峰。


南通火车站位于永兴大道与北大街交汇处北侧,是幸福街道的专属网格。引导老弱病残孕至候车区域、疏导旅客有序检票进站、指导游客正确刷身份证检票、在安检处帮助旅客整理大件行李……针对春节前后客流量大幅增加的情况,幸福街道组建了一批青年志愿服务小分队,以责任到岗、责任到人、轮班值守的方式,加入到了南通站春运工作的志愿服务当中,让“一抹红”助力站内外安全有序运转。


除了“志愿红”,幸福街道还派出了一批“网格蓝”。自春运开始,网格员早上七点就会准时到岗,身影不断穿梭在旅客中间,为旅客提供行李运送、引导咨询、取票购票、文明劝导等服务,同时提醒广大旅客佩戴口罩,向广大旅客宣传个人健康和防疫知识。


2023年春运将于2月15日结束。幸福街道指挥中心将配合南通火车站统筹做好春运组织和服务保障工作,不断提升车站运输服务品质,全力打造平安、有序、温馨春运。


(作者江姝颖 耿营营 吕雷雷)


苏ICP备09007541号-2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