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2023

02-02

10:43

来源

南通日报

2023“生命的微光”新年公益演讲温暖上线

近日,由中国医师协会、中国医师协会健康传播工作委员会、海南自由贸易港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联合主办的2023年“生命的微光”新年公益演讲活动在网络热播。南通大学附属医院作为中国医师协会健康传播工作委员会秘书处常驻地选送妇科代理主任杨晓清,与中国工程院院士詹启敏、原央视著名主持人敬一丹、北京冬奥会花样滑冰双人滑冠军隋文静等10位讲述者分享生命故事和感悟。杨晓清作为“总统勋章”获得者、江苏省援桑给巴尔医疗队队员,在桑给巴尔援助期间勇开多例妇科手术先河,提升了当地的医疗水平,并用其医术仁心为非洲人民点亮生命的微光,让世界看到中国医者的力量。


“生命的微光”新年公益演讲作为国内首档人文类新年公益演讲,至今已成功举办三届,成为一道温暖、闪亮的国人文化盛宴。当天的活动在线实时观看人数超千万,微博话题#生命的微光#浏览量破2亿。


演讲现场正式启动了“生命的微光·温暖医者”寻访公益活动,该活动由中国医师协会健康传播工作委员会联合阿里巴巴公益、阿里健康公益共同发起。中国医师协会健康传播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生命的微光”新年公益演讲联合发起人、南通大学附属医院党委宣传部部长施琳玲登台致辞。她说,“生命的微光”走过的这三年是艰难中的坚持,有力传递了一个个朴素但具有穿透力的生命故事,成为国人的精神盛宴,而此次启动“生命的微光·温暖医者”寻访活动,旨在深入挖掘一线医生的感人故事,传递医生群体正能量事迹,增强医生群体职业荣誉感,让拼尽全力的更多医者被看见、被关爱、被懂得。


活动最后播放了主题曲《微光的力量》,由詹启敏院士作词并领衔演唱,致敬各行各业默默无闻却竭尽全力为人间奉献美好的“微光”,余音绕梁,激励大家憧憬、拥抱崭新美好的2023年。


据中国医师协会健康传播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委员刘哲峰介绍,“共和国勋章”获得者钟南山院士、“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张伯礼院士、世界冠军邓亚萍、光·盲计划发起者陶勇医生等都曾亮相“生命的微光”新年公益演讲舞台。此次第三届的公益演讲活动是对极不平凡、极不容易的2022年的回首和铭记,聚焦艰难中的凡人微光,使命驱动下的无畏担当,挑战下的举国力量。


南通作为中国医师协会健康传播工作委员会的常驻地,将继续秉承“有家有爱有力量”的精神,以传播之力来联动全国医疗同道乃至全社会传递生命的力量,成为医学人文的新高地。


(记者李波 黄琳)


苏ICP备09007541号-2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