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2023

02-02

10:51

来源

江海晚报

科技元素邂逅年味儿

1日,由南通市如东县委宣传部、如东县科技局、如东县科协、如东县教体局联合主办的“科技筑梦 创新成长”品牌系列活动之“趣味科普秀、欢度中国年”——如东县2023年科技科普冬令营活动精彩上演,南京韩博士青少年综合素质发展中心主任周岩给来自各镇区的小学生们带来《走马灯》《趣味中国年——窗花剪纸》《炫彩七色光》《趣味中国年——福字DIY》《趣味科学秀》《机器人表演》等节目,让同学们畅享了一场集科学性、知识性、趣味性、参与性为一体的科普盛宴。


科学实践课上,周岩给同学们讲解了《走马灯》的结构及运动原理,指导同学们动手组装制作,通过每一个步骤来探究验证走马灯转动的科学原理。当蜡烛点燃,灯罩下热空气上升,冷空气下降,形成气流推动走马灯转动时,孩子们惊奇地发出阵阵欢呼。


“我要发明一个会写春联的机器人!”来自宾山小学的单徐润在观看了智能仿真机器人伴随着动感背景音乐跳出整齐划一的舞蹈表演后说。助教老师向大家介绍机器人的高仿真人体关节构造的构成原理及编程知识和自动控制技术等知识。同学们了解到机器人具有感知、决策、执行等特征,可以辅助甚至替代人类完成危险、繁重、复杂的工作,提高工作效率与质量。


结营仪式上,如东县科协为同学们颁发冬令营结营证书,并鼓励同学们继续保持探索科学奥秘的好奇心。


(记者杨新明 通讯员季佳佳)


苏ICP备09007541号-2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