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2023

02-02

10:54

来源

江海晚报

寿善齐高 德范可风 慈善馆慰问南通慈善老人

 春节前后,中华慈善博物馆(简称慈博馆)分别走访慰问了当代南通慈善典型——张謇嫡孙女张柔武先生和磨刀老人吴锦泉。


南通慈善历史底蕴深厚,先贤张謇先生在南通等地相继创办了养老院、贫民工场、盲哑学校、育婴堂、残废院等一批慈善公益设施,许多皆是全国最早,由此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被誉为近现代中国慈善事业的发展雏形。南通因此成为中国近代慈善事业发祥地,在中华慈善史上占据重要地位。


如今,南通作为全国文明城市,涌现出许多文明新风典型,其中大多数乐善好施、助人为乐、无私奉献,带有浓厚的慈善性质,他们用一个个凡人善举诠释着人间大爱,为精神文明“南通现象”不断注入新的时代内涵。


慈博馆将继续秉承“为明天收藏今天”的理念,妥善做好南通当代慈善藏品征集工作,努力弘扬以“张謇慈善精神”为核心的南通慈善文化,营造良好城市慈善生态,在全社会形成浓厚氛围,不断提升社会道德水平和公民文明素养,为助推慈善事业健康发展和南通“慈善之城”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程伟)


苏ICP备09007541号-2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