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2023

02-02

16:08

来源

新桥社区

“幸福党建”来敲门,贴心服务送进门

新桥社区党总支以幸福党建来敲门系列活动为抓手,组织广大居民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市全委会精神,着力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水平,释放党建引领发展的乘数效应。

共享小药箱,“敲”开爱心门

为缓解居民买药困难问题,新桥社区党总支牵头,以红网格为基本单位,依托党小组之家、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在辖区内开展“邻里守望、互帮互助”活动,创新推出“共享药箱”项目,通过网格微信群发布活动信息,倡导居民在满足自身家人需求外,将多余的感冒、止咳等常用药品进行捐赠,建立“共享药箱”。居民自发将家中多余的各类药品拿出来投放到“共享药箱”内,广大党员带头,居民群众参与,社区党总支也及时为药箱“补仓”,构筑互帮互助药物共享模式,解决身边人的“药紧事”。小小的药箱承载着党群深情和邻里厚谊,切实解决了居民群众的“疫”时之需。同时为了帮助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体,社区党总支还组建了党员志愿者服务队,由党员志愿者提供代领药物,送药上门等贴心服务,为居民邻里之间搭建了一道道爱的互助桥梁。社区党总支积极统筹各类资源,紧扣群众需求,不断进行升级,体温计、血氧仪……“共享药箱”防疫物资日趋丰富,小小的共享药箱在这个寒冷的冬天温暖了整个新桥。

实事纾民困,“敲”开暖心门

为提升对辖区内重点人群健康状况精准掌握和快速处置能力,新桥社区党总支聚焦重点人群、次重点人群、一般人群,实行分级分类管理,将辖区内65周岁以上老人根据要求分为红、黄、绿三个等级进行分档管理,动员社区民警、社区医生、党员、爱心商家等各方力量,组建志愿服务分队,做好送医送药、转诊转运、代购代办等服务工作,做好群众健康的守护者。同时社区党总支结合“幸福党建来敲门”活动,为困难党员、独居老人送上装有理论资料、防疫物资、共享药物、防诈反骗手册的定制“福袋”,真正将党的关怀送到了群众的心坎儿上。

新桥社区党总支将持续深入开展“幸福党建来敲门”活动,加强党建引领,不断创新服务举措,提高服务能力,努力提升辖区居民的幸福指数,把社区建设得更加文明、更加和谐。


                            (姜冬雪)


苏ICP备09007541号-2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