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2023

02-03

10:37

来源

南通发布

兴仁镇葛长路村举办首轮党员冬训

2月2日,通州区兴仁镇葛长路村党总支部举办首轮党员冬训,村书记上党课、回顾2022年全村工作、现场观摩村高标准农田建设、乘坐地铁和廉政主题教育等,党员冬训形式多样接地气。


村党总支部书记、总网格长王剑做了题为《抓住乡村振兴“总开关”有序推进全村工作》的党课,他介绍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有关乡村振兴的内容和中央农村工作政策后说:“党的二十大为我们基层农村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更为基层农村工作注入了强劲动力。我们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因地制宜,推进乡村振兴,激发党员、村民积极性,让农业更强、农村更美、农民更富。王剑还向大家重点汇报了2022年村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他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工程是一项惠民工程,也是一项系统工程,经过7个月的紧张施工,村内拓宽1米道路235米、拓宽1.5米道路3585米、暗渠铺设1820米、河道护岸施工1060米,还新建桥梁两座和1个泵站;土地平整涉及9个组,总面积约180亩……可以说整合了村内土地资源,将大大推进农田机械化、智能化发展。党员顾祖明高兴的说:“2022年农田规模建设在葛长路村历史上是首次,对村今后的发展和人居环境将起到推进作用,这些归功于党的农村好政策。”


与会党员观摩了2022年度高标准农田建设成果,听取了村党总支部副书记包兴涛的现场介绍,大家沿着葛长路村中心路,到南北片交通枢纽前进桥、村22组土地平整地块等,大家纷纷对高标准农田建设及配套项目给予点赞,对村“两委”在2022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党员秦义爱、顾永付等就田间地头排水、道路新地处接缝、优化排水渠等提出了建议和意见。村干部们表示,所有民生实事工程的推进、实施都将通过‘有事好商量’和监委会全程监督。


当天,还组织了党员乘坐了南通地铁1号线。佩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党员、退役军人葛德新、单明进、徐建忠等乘坐地铁后兴奋说:“以前只在电视上看过地铁,现在我们在家门口坐上了地铁,干净整洁、快捷方便,实在太好了,我们为南通点赞。”大家在南通地铁1号线政务中心站下车,参观了站台上廉政主题的内容,王剑希望党员、村干部在新的一年里廉洁奉公,勤政为民。


村党总支部书记、总网格长王剑告诉说:“以多种形式开展党员冬训,让党员们了解村里家门口的工作,感受南通城市变化,提升党员的主人翁意识及参与度。同时,将党风廉政教育纳入党员冬训的必修课,筑牢廉洁防线。”


(作者 季永健 顾玲飞)


苏ICP备09007541号-2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