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2023

02-03

10:39

来源

江海晚报

邻里生活节即将缤纷登场

从你家门口步行一刻钟能做些什么?购物、健身、休闲、学习、就医……一刻钟“圈”出品质生活。“一刻钟便民生活圈”是满足群众需求、便利群众消费的重要载体。以“‘通’享美好生活”为主题,南通市商务局牵头组织全市20个城市社区先行先试,并成功申报省级、国家级“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城市。


深化“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让全市人民“通”享建设成果。2月4日至12日,在江苏省商务厅指导下,南通市商务局、崇川区政府联合主办“2023南通邻里生活节”。


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


“普惠嗨购日”“家政服务日”“健康义诊日”“乐享邻里日”“近享优品日”“超市特价日”……本次活动将在崇川区5个“一刻钟便民生活圈”试点社区,举办6场现场主题日活动,高潮迭起,精彩纷呈。


其中,2月4日在崇川区学田街道学田公园先行启动的“普惠嗨购日”,将正式拉开本次邻里生活节的序幕。当天,大润发、小润发等品牌连锁超市将发布惠民细则;文峰广场、百花龙虾馆等现场提供超值爆品;南通长江汽车集团将推出预约试驾、优惠购车等活动。


“家政服务日”在文峰街道春晖社区举办,市家庭服务业协会将携旗下10多家家政服务企业,为市民提供家政保洁、衣物干洗、家电清洗维修等服务;“健康义诊日”在幸福街道祖望社区举办,市二院的资深专家将进行健康讲座、义诊服务等;“乐享邻里日”当天,天生港镇街道龙湖佳苑社区的社区“共享集市”开市,将一站式提供钥匙修配、理发、义诊等社区居民常需服务;“近享优品日”将在狼山镇街道三角桥社区举办,生活惠购、便民服务、亲子康养、文体休闲等多业态汇集,让居民就近体验茶艺表演,品尝蟹黄包等南通特色美食……值得一提的是,在“超市特价日”当天,全市各大品牌连锁超市在线上线下平台、全市各门店同步开展优惠活动。


打造便民生活圈,商业是本质,满足消费需求是核心。


邻里生活节期间,市商务局组织近50家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的品牌连锁企业、医疗服务机构、电商平台、行业协会等市场主体,将优惠、实惠送到市民家门口。


南通文峰广场提供文峰电器中央集成“满千返百”优惠;南通通润发超市开展现场办卡送好礼活动;小润发将对味全系列果汁、安慕希希腊风味酸奶、库尔勒香梨礼盒等爆款产品开展档期促销;南通百花龙虾馆推出“买2送1”活动……


南通都市农业公园的南粳9108新米、红梅乳业特色饮品、五山酿造调味品……诸多备受市民喜爱的南通特产都会带着满满诚意,提供质优价廉的产品。此外,好管家(南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推出“家政0元享”“家政服务199元任意多选一”等优惠。


南通人饮茶之风颇盛,城市之中茶肆广布。活动当天,茶艺师会以茶艺表演形式将茶楼开到社区门口,讲解选茗、择水、烹茶、茶器等多方面知识,让居民朋友更好地领略茶文化魅力。汇集众多行家里手的“南通名医团”,也应邀参加活动,为市民进行健康咨询和义诊。


便民生活,“通”享美好。


本次邻里生活节将通过市区、县(市)联动,线上线下互动,让市民“通”享美好生活。


活动期间,菜菜网、盒马鲜生等企业利用线上平台开设“2023南通邻里生活节”专栏,在线上线下平台、各门店同步开展优惠活动,市民可“一键参与”,尽享便利。


市民的“老朋友”——大润发,依托大润发优鲜App,为市民提供更便捷的购物体验,即时满足市民的线上购物需求。深耕社区居民生活消费的小润发,近年来发展新型社区零售便利店,致力为居民打造小而精的社区“食粮加油站”。活动期间,小润发联合全市56家门店,带来丰富的折扣商品和多样的幸运抽奖活动。


烟火气热腾腾,生活味暖融融。2023南通邻里生活节,诚邀你和邻里一起以“心”相聚,尽享一刻钟品质生活。


(记者苗蓓 江姝颖)


苏ICP备09007541号-2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