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2023

02-03

10:41

来源

江海晚报

平凡岗位上收获别样快乐

12345,一组南通人既熟悉又亲切的数字。简单的数字背后,串联着千家万户的急难愁盼、喜怒哀乐,更饱含着每一位客服代表无怨无悔的真情付出——


“您刚刚生完孩子,不适合两地跑,您只要将相关材料上传至手机App,就可以办理生育津贴了……”2日下午,市12345在线平台的客服代表黄娟,正用亲切温婉的语气回复如皋王女士打来的电话。在黄娟身边,记者注意到,王女士刚在泰州生完孩子,但不知道如何申领、去哪儿申领生育津贴。迷茫之下,她第一时间想到拨打12345热线,并很快得到了准确答复。


对入职4年的黄娟来说,此类电话已是家常便饭,“一天基本要接100多个电话,最多时有160多个,水杯就在手边,可真忙起来连喝口水的工夫都没有。”但黄娟心里明白,这一声声询问、一件件诉求,是百姓生活中的“急难愁盼”,也是百姓对党和政府的信任和信赖。


目前,平台在职的120多名客服代表中,超2/3的是“90后”“00后”,正值20多岁的青春年华,还是爸爸妈妈眼中的“孩子”。但很少有人知道,这些年轻的客服代表们在方寸之地饱尝的苦辣酸甜。


现场采访中,客服代表侯冬梅和记者聊起一桩过年期间的委屈事:“大年初一那天,有游客带家人到狼山玩,因为没有提前预约无法入园,他就在现场打来电话,开口就破口大骂,接着质问:为何不让他入园?人又不多,干吗非要预约?我一头雾水,反应过来后还是强忍心中委屈慢慢劝阻他,对方情绪这才平复下来。”


回想起那一刻的感受,侯冬梅的眼眶微微湿润:“新年第一天,我都没能参加家庭聚会,却平白无故挨别人一顿骂,心里别提有多难受!可能是遇到这样的事多了,我不像刚来的时候,一接这样的电话眼泪就止不住地流,还要跑到心理疏导室慢慢平复。说实在的,干了这份工作,就要学会坚守和忍受!”


在一旁的黄娟也叹了口气:“很多市民有怨言,一打电话先把气撒到我们身上。而我们就像‘灭火器’,反复沟通、反复解释、反复引导,才能让他们冷静地反映诉求。有时,甚至还会遭遇个别人的无端发泄、恶意骚扰,我们也盼望得到理解。”


接线工作着实不易,考验着每一名客服代表的耐心,但当一个个问题被解决、一件件难事被攻克,尤其是听到来电者真诚地说出“谢谢”二字时,黄娟、侯冬梅等一众客服代表的心中倍感欣慰。黄娟说:“换位思考一下,还是能理解市民的心情,特别是帮他们解决问题后,工作带来的责任感、成就感,让我们收获别样快乐!”


看似不起眼的客服岗位,却连接着江海大地父老乡亲的热切期盼,“事事有交代、件件有回音”的承诺背后,是12345热线客服代表们不变的初心、神圣的使命!


(作者沈佳颖 张园)


苏ICP备09007541号-2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