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2023

02-03

10:48

来源

南通发布

社区居民闹元宵 退役军人志愿者送上幸福滋味

“这年糕味道真好,在家只吃过蒸的年糕,这位退役军人还会烤年糕,还烤得这么好吃。”2日下午,在崇川区永兴街道越江社区组织开展的辖区居民闹元宵活动中,王阿姨吃着烤年糕露出开心的笑容。


“兵支书”在加强基层治理、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方面,正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社区组织闹元宵活动,居委会安全员王飞作为“红色先锋”退役军人服务队的队长,带领10名成员积极响应,上午就开始准备相关素材。活动现场,他们展示非遗剪纸艺术、互动学做糖葫芦、现烤年糕……吸引不少居民围观。


活动间隙,退役军人於晓亮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大家讲述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容,展示党取得的历史成就和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结合身边人身边事,引导居民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铭记党的恩情,共建和谐美丽家园。现场退役军人既是居民学理明法的良师益友,又是文化活动的参谋助手,他们竭尽所能让居民感受元宵节“文化+节日+特色”幸福滋味。


据介绍,永兴街道不断夯实退役军人队伍建设,引导126名退役军人投身基层治理一线,通过专项培养、专门培训、专岗培育等渠道,将优秀退役军人党员选拔进基层党组织班子、选聘到党建队伍之中,培育他们成为基层治理的生力军。


(记者 何家玉 通讯员 亢志成)


苏ICP备09007541号-2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