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2023

02-06

09:42

来源

南通网

琴音颂歌 “濠”戏连台 系列文艺活动让濠河更加热闹有活力

4日下午,由南通市濠河景区管理办公室打造的秀美濠河·“濠”戏连台系列文艺活动首场公益演出——“琴音颂歌贺元宵”在濠河北岸桂花岛举行。

古琴演奏《平沙落雁》《潇湘水云》《良宵引》,昆曲《玉簪记·琴挑》,诗朗诵《春江花月夜》《给祖国拜年》……“我特别喜欢古琴,出来玩能欣赏到袅袅琴音特别开心。”带着孩子在濠河游玩的于女士对演出赞不绝口。

近年来,通过濠河整治提升,系统规划建设,两岸绿化景观通透彩化、疏密有致、季相分明,濠河水质达到Ⅲ类标准,实现了景区生态环境水绿交融。“景区越来越漂亮,但是我们发现濠河还少一些‘声音’,尤其是市民一圈游船下来,互动较少,有点冷清。”市濠河办副主任王强介绍,为了让濠河更加热闹有活力,丰富游客的视觉、听觉体验,遂决定在今年开展秀美濠河·“濠”戏连台系列文艺活动。市濠河办不仅邀请了我市星星剧社、崇川梅庵琴馆等专业演出团队,还积极与社区文艺团队对接联系,今后将举办柔力球表演、旗袍秀等活动。

“我们计划在环濠河周边景点、亭廊、绿地和广场等场所,每个周末开展一次活动,重大节假日适当增加频次。”王强说。 记者陈静


苏ICP备09007541号-2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