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2023

02-07

10:13

来源

南通网

市委就贯彻落实“四敢”重要要求出台意见

近日,《中共南通市委关于贯彻落实“让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重要要求进一步增强干事创业活力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出台,号召全市上下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落实“让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重要要求,进一步增强全市上下干事创业活力,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南通新实践,加快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更好“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强调,“要坚持真抓实干,激发全社会干事创业活力,让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省委多次就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支持和鼓励“四敢”提出明确要求。我市是习近平总书记亲临视察、点赞勉励的城市,也是省委寄予厚望的城市,应当更好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

《意见》指出,要牢固树立“崇尚实干、注重实绩”鲜明导向,让“敢为”成为广大干部内在自觉。突出政治引领,把准“敢为”的方向,引导各级干部更加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部署要求在南通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在创造性落实中开辟高质量发展新境界。同时,要强化能力建设,提升“敢为”的本领,完善激励保障,增添“敢为”的底气,让敢为善为、奋发有为成为南通干部队伍的最鲜明特质。

《意见》指出,要充分激昂“争挑重担、勇扛重责”拼搏斗志,让“敢闯”成为各大板块奋进姿态。建立健全发挥各板块积极性的机制,高点定位引领“敢闯”,链式考核激励“敢闯”,减负赋能助力“敢闯”,支持和鼓励各板块围绕全市高质量发展目标大胆探索、担当作为,进一步形成你追我赶、竞相发展的生动局面。

《意见》指出,要全面营造“亲商爱商、尊企护企”浓厚氛围,让“敢干”成为市场主体制胜法宝。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打造“万事好通”营商服务品牌,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一流营商环境,充分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努力让南通成为“国企敢干、民企敢闯、外企敢投”的样板示范。要精准化排忧解难,坚定“敢干”的信心;制度化提优环境,增强“敢干”的预期;系统化培优扶强,释放“敢干”的动能。

《意见》指出,要大力弘扬“为了人民、依靠人民”优良传统,让“敢首创”成为江海儿女精神特质。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尊重人民群众主体地位和首创精神,激扬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打造逐梦江海的首创舞台、营造舒心无忧的首创环境,让蕴藏在人民群众中的创造潜力、创新智慧更好释放出来,为南通高质量发展汇聚智慧力量。

《意见》强调,贯彻落实“四敢”重要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注重统筹推进,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意见》实施全过程,把支持和鼓励“四敢”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开展党内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持续推进“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年”“营商环境提升年”活动结合起来,在全市范围内围绕“四敢”主题开展干事创业大讨论、深入一线大走访、聚焦问题大查摆,推动发展活力大提升。要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汇聚起创新创造、创业创优的强大力量。要加强督查指导,提升整体实效,推动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在江海大地蔚然成风。(记者朱文君)


苏ICP备09007541号-2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