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2023

02-08

13:12

来源

南通日报

把基层服务做到群众心坎里

3日,南通市崇川区召开2023年公益创投项目培训会。会上,该区今年公益创投项目清单公布,主要涉及为老服务、关爱儿童、济困服务、社区治理、文化铸魂、其他公益类等六大主题,共计65个。


公益创投项目是崇川区为推动社会组织培育和发展,鼓励和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满足社区居民多样化需求,进一步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治理新格局,而连续实施多年的重要举措。去年,全区共有37个公益创投项目立项实施,涉及15个街道39个社区,一年来,项目服务人数1280人,累计服务61686人次。


今年,该区继续实施公益创投项目。其中,为老服务类包含“黄手环”认知症干预帮扶计划、空巢管家——老年人精神关爱服务等项目10个,关爱儿童类包含心智障碍儿童融合支持计划、“小候鸟”陪伴成长支持服务等项目6个,济困服务类包含低保困难家庭关爱、困难职工群体关爱帮扶等项目6个,社区治理类包含老小区改造长效管理机制探索、居民融合自治等项目11个,文化铸魂类包含社区老年大学、非遗文化传承等项目8个,其他公益类包含婚姻家庭辅导服务、崇德爱心托管班等项目24个。


“相比往年,今年的项目覆盖区域更广,服务类型更全,受众群体更多。”崇川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张晟薇介绍,接下来,区民政局将主动和社会组织加强对接沟通,促进项目落地实施,切实把基层民生服务做到群众心坎里去。


(记者陈静 通讯员俞洋)


苏ICP备09007541号-2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