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2023

02-08

13:19

来源

南通日报

各民族群众心更近情更浓

元宵节前夕,南通市通州区先锋街道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主题系列活动。辖区内党员群众、少数民族居民、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侨眷等欢聚一堂,共庆元宵佳节。


猜灯谜,玉兔送来吉祥


在周圩村红石榴家园,猜灯谜活动现场热闹喜庆,吸引了各族居民前来参加。一道道涉及少数民族民俗、民法典知识的趣味灯谜挂在一盏盏玉兔灯笼下,让大家在妙趣横生的猜灯谜过程中,体验传统民俗,潜移默化遵法学法守法用法。活动现场,红石榴志愿者详细讲解和手工指导制作兔子灯,孩子们充分开动脑筋,与家长通力合作、亲密互动,一只只寓意美好、造型可爱的兔子灯展现在大家眼前,现场氛围热闹而温馨。红石榴志愿者还为大家分发《民族政策知识宣传手册》,普及我国民族知识和党的民族政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看表演,共享文化盛宴


在文化大舞台,一场美好相逢的视听盛宴正在盛放,活力十足的舞蹈《欢聚一堂》拉开了活动序幕,随后,吉他弹唱《遇见》、返乡大学生朗诵《礼赞二十大》、太极拳表演、小品《碰瓷》、歌曲《军中绿花》《我爱妈妈的眼睛》等一系列各具特色的文艺节目轮番上阵,引得在场的观众连连称赞,让观众充分感受到节日的浓厚氛围。


品糖画,感受“非遗”魅力


在三圩头村,“非遗”文化摊位前人头攒动,男女老少都被神奇的糖画深深吸引。为深入挖掘元宵节文化内涵,不断丰富统一战线文化体验,先锋街道邀请“非遗”传人带领各族居民一起做糖画、品糖画,感受“非遗”文化魅力。活动现场,“非遗”传人绘制了形态各异的生肖兔,为各族群众送上节日祝福。


学榜样,弘扬传统美德


在秦家埭村,村干部用质朴的语言、鲜活的事例为大家宣讲了“江苏好人”陆美兰的先进事迹,鼓励大家以其为榜样,做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践行者,推进文化自信自强,实现物质与精神的共同富裕。“我们要以模范为榜样,努力向他们看齐,在今后的工作、学习、生活中学习模范、争做模范,为文明先锋做出自己的贡献。”秦家埭村少数民族马木洒感叹道。


此次元宵节系列活动不仅让各族居民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更进一步拉近了各族干部群众之间的了解和友谊,促进了情感交流,丰富了文化生活,形成了各族干部群众在中华民族大家庭里手足相亲、守望互助的良好局面。


(作者丁娇杨 帅任翔)


苏ICP备09007541号-2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