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2023

02-08

13:20

来源

南通日报

三星镇利用春节团圆契机,开展党员冬训工作,不断增强党组织磁吸力

春节期间,流动党员陆续返乡过节、探亲访友,南通市海门区三星镇充分利用“大团圆”契机,在冬训工作中集中开展流动党员“传党音、叙乡情、连民心、助振兴”行动,不断增强党组织的磁吸力。


“能量包”很及时


三星镇统一组织各基层党组织邀请回乡流动党员参加“扛起新使命 跑赢新赛道”主题党日活动,同时充分用好智慧组工“党建芯”平台优质资源和“东洲先锋”“无线海门”等云端课堂,实现集中学习和日常学习相结合,线上学习和线下学习两不误,推动流动党员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此外,三星镇还向仍然在外的流动党员寄送“红色能量包”。“春节收到了家乡寄来的‘红色能量包’,特别及时!”三星镇建安村流动党员黄赛宇感慨,组织的关怀和牵挂,让身在异乡的他倍觉温暖。


座谈会共话发展


三星镇适时召开返乡流动党员座谈会,通报家乡建设情况,引导流动党员关心、参与家乡各项事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林西村党总支共有流动党员27名,其中海外流动党员9名,主要出国从事家纺产业。


在林西村返乡流动党员座谈会上,村党总支书记黄敏杰为流动党员们详细介绍了去年家乡人居环境、文体生活等方面的变化,座谈会结束后还组织大家一起到村内走走看看,实地感受党建引领乡村振兴为家乡带来的新变化。流动党员印杰表示,虽然常年在外,但一直关注着家乡的发展,每每在流动党员微信群里看到家乡动态,欣喜之情溢于言表。


志愿红温情穿梭


三星镇鼓励返乡流动党员积极加入“暖心服务队”,参与关爱重点人群走访行动,为有需要的乡亲提供代买生活用品、紧急送医等力所能及的帮助。“马伯伯,我是小黄呀,前两天刚来送过药,你现在身体好点没?还有没有哪儿不舒服……”一早,新凤村流动党员黄慧玲再次上门探访看望残疾人老马,询问老人身体状况。


黄慧玲是返乡流动党员,之前一直在新疆工作,今年返乡后,她响应党总支“传党音、叙乡情、连民心、助振兴”主题活动的号召,积极参与村务活动。“村里一些老人行动不便,我年轻,又是党员,当然要提供‘零距离’服务!”黄慧玲说。


(记者 黄天玲 通讯员 奚丹丹)


苏ICP备09007541号-2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