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2023

02-08

13:21

来源

南通日报

党建引领办好群众“心头事”

1月31日,正月初十,在南通市通州区金新街道民平村“红小二”电商培训室,民平村的青年电商们畅所欲言,分享电商创业经验。民平村党总支副书记袁小亭介绍,根据金新街道打造“红耀金新、活力金新、平安金新、文明金新、幸福金新”五个金新的定位,民平村制定了“红色引领聚合力,乡村振兴谱新篇”创新项目。袁小亭说:“我们第一时间行动起来,希望吸引更多的党员群众融入直播电商浪潮,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带动村民增收致富。”


春节假期后的第一个工作日,金新街道召开“勇毅启新程,筑梦新实践——2023年度作风建设暨全年工作誓师大会”,举办“五个金新”建设任务发布会,吹响奋斗的集结号。南通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金新街道党工委书记顾本勇介绍,金新街道将持续擦亮“一流保障 保障一流”金字招牌,以“保障善治 亮我金‘星’”为主线,围绕“一核四主”,聚焦“党建引领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为课题,提升“保障军团”攻坚力,着力推动“五个金新”建设。


会后,金新街道第一时间行动起来,以建设“红耀金新”为目标,以“深根工程”为引领,实施“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三年行动计划”,为街道发展“领好航、把好舵”。以建设“活力金新”为目标,直面征迁工作的焦点、难点,努力实现新开拆项目征迁、遗留问题扫尾、征地报批闭环“三个100%”目标。以建设“平安金新”为目标,压紧压实底线思维,以“稳”字为要、“安”字为基,守牢基层稳定新局面。以建设“文明金新”为目标,深入推进“文明高新三年行动计划”,着力形成城乡环境全新气象。以建设“幸福金新”为目标,让乡村振兴更有力量,让惠民实事更有温度,让城市管理更有质效。


燃气使用安全,关系到市民的生命安全。1月30日,金新街道根据《金新街道城镇燃气使用安全长效管理实施方案》开启了居民燃气使用安全“回头看”行动,对车库私拉乱接燃气管道、车库使用瓶装液化气进行整治,全力打造“平安金新”。街道党员干部、志愿者集结成立“燃卫士”先锋队,配合燃气公司有条不紊推进管道拆除、液化气瓶回收等工作。截至目前,金新街道已拆除车库私接管道82处,回收液化气瓶76只。


办好群众“心头小事”,提升群众幸福感,建设好“幸福金新”。金新街道镇南社区党总支副书记吴伟把社区会议室“搬到”红网格内,和小区居民们“面对面”交流、“点对点”沟通,就“幸福金新”堵点问题现场“把脉开方”,推进城市治理提质增效。


镇南社区建设年代久远、居民结构复杂,是社区治理中的“痛点”和“难点”。在入网“开方”的过程中,镇南社区对照“幸福金新”建设创新项目要求,针对老旧小区冬季水管水表冻裂及道路溢水问题,积极联系自来水公司进行快速抢修;针对小区外墙脱落情况,主动对接街道物管办现场勘察处理;针对居民反映的树木过于茂盛致晾晒难采光差等问题,迅速联系区园林绿化中心修剪处理。截至目前,镇南社区已解决群众“烦心事”20余件。


当前,街道上下已经开启了“五个金新”建设的新篇章。顾本勇表示,金新街道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扎实的工作作风,亮出“奔跑者”的姿态,挑起“奋斗者”的担当,谋长远、抢先机、争主动,努力实现新突破,创造新业绩,开创新局面,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通州新实践贡献金新力量。


(记者黄艳鸣 通讯员张曙梅)


苏ICP备09007541号-2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