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2023

02-08

13:25

来源

南通日报

聚焦群众关切 打造精品工程

2月1日,南通市崇川区委副书记、区长杨万平率队调研区政府2023年度重点民生实事,走访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关注的老旧小区改造、教育资源提质、基层医疗资源优化、安置房建设等重点项目。他表示,民生项目关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对于提升群众幸福感、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具有重要意义。全区上下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推进重点民生工程建设上下好功夫,切实让群众共享崇川发展成果。副区长张文锦参加调研。


“什么时候能够交付?”在芦泾花苑,杨万平实地查看安置房建设、交付情况,听取建设进度汇报。杨万平表示,要按照时间节点推进安置房建设,严把品质关,切实将安置房项目打造成有品质的民生工程。相关街道、部门要主动协调对接,当好服务员、监督员,保障安置房建设有序高效推进。


2023年,崇川区将实施40个老旧小区改造,大南新村是列入改造工作的40个老旧小区之一,共有 21 幢房屋,1076户居民。杨万平强调,要强化品质管控,优化提升方案,以群众需求为出发点,积极做好前期工作,对照施工节点,全力打造群众满意的民心工程、放心工程。同时,要强化安全红线意识,切实将安全要求贯穿项目实施全过程。


“什么时候开始招生?”在永怡小学,杨万平详细听取了建设单位、学校相关负责人关于项目进展情况、时间节点和招生计划等工作汇报。他表示,建设单位要始终把质量放在第一位,严格按照规划和设计标准施工,打造放心优质工程。同时,杨万平指出,学校既要建好更要办好,切实壮大崇川基础教育资源,满足适龄儿童接受优质教育的需求。


看病就医作为民生之急,关系到人民群众的身心健康。崇川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2023年将新建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1家,建成2个高标准的优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在狼山镇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杨万平深入了解服务中心诊疗服务、人才队伍建设等情况。他强调,中心要科学规划布局、精准服务定位,切实做好人才队伍建设,提高医疗服务水平,做好群众的健康守护人。


杨万平指出,2023年度重点民生实事是区政府在区“两会”上向全区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必须不折不扣抓好落实。要对照年度目标、时间节点,切实把民生实事项目建设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要全力而为、真心诚意地多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做到各司其职、系统推进,把民生实事项目建成群众满意的精品工程。


区政府办、国控集团、建发集团、住建局、市政局、教体局、卫健委、代建中心及相关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作者杨 阳)


苏ICP备09007541号-2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