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2023

02-08

14:09

来源

仲洋村

“巧手做灯笼,欢乐包汤圆,卯兔福来到”

——仲洋村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主题活动


不知不觉,新年已经过去了,转眼元宵佳节悄然而至。2月2日下午,仲洋村党总支部、团支部、妇联、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退役军人服务站、关工委联合海安农商行北凌支行开展了“巧手做灯笼,欢乐包汤圆,卯兔福来到”——“我们的节日元宵”主题活动。


参加活动的流动党员和孩子们欢聚一堂,活动先请志愿者讲解了元宵节的传统习俗以及猜灯谜的作用和意义等。随后,大家在志愿者的指导和协助下,巧用新年红包,亲手制作灯笼,“来,小朋友们!我们先把红包的四个角各减去一个三角形的角,接着用一次性筷子穿过去……”现场示范灯笼的制作过程,孩子们认真地听着,兴奋不已。在志愿者们的帮助下,一盏盏细致精美的红灯笼在一双双巧手中“展现”出来,孩子们举着自己做的灯笼无比自豪和开心,这也寄托了大家对节日的美好祝愿。

        

接着,大家拿出准备好的糯米粉、馅料等材料,卷起衣袖,拿起面团包汤圆,一捏一提一揉,不一会儿功夫,一个个圆滚滚的汤圆在孩子们的手中诞生了。


活动结束后,孩子们和志愿者一起将做好的汤圆送到孤寡老人、抗美援朝复原军人、困难退役军人、百岁老人家中,让他们感受到节日的氛围,过上一个温馨的元宵节。


志愿者中还有一位是网格员,在现场开起了防诈安全知识小讲座,有助于孩子们学习辨认和防范网络诈骗,不断增强防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


(仲爱华)


苏ICP备09007541号-2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