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2023

02-08

16:27

来源

文明南通综合

缤纷的冬日 快乐地成长 | 通城伢儿的这个寒假好戏连台

2023“缤纷的冬日”我们这样过!






童梦未来,快乐成长。新学期马上就要开始啦!



今年寒假,南通市文明办、教育局、团市委、妇联、关工委、文广旅局等部门联合组织开展了“缤纷的冬日”未成年人社会实践主题系列活动,精心策划了传统文化、民俗体验、志愿服务、红色传承、美育活动、科技体验、文明礼仪、心理健康、关爱帮扶等重点活动超过300项,让全市未成年人在参与中收获成长、拓宽视野、增长知识、涵育文明,度过了一个安全、快乐、充实而有意义的寒假。


同学们,让我们一起来回顾精彩的活动瞬间吧!在新学期,一起来争做热爱祖国、品德高尚、志存高远、健康快乐的时代新人。


01

海安市










 海安市充分发挥乡村“复兴少年宫”及其联盟基地优势,组织青少年儿童开展红色教育、非遗传承、科普体验、志愿服务、劳动实践等活动200余场次。海安市文明办联合市科普馆开展“‘留’心筑梦 科创未来”留守儿童科技与科普体验活动,海安市博物馆带领孩子们体验非物质文化遗产——木偶戏的魅力。


02

如皋市








 寒假伊始,如皋市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为主线,正式启动2022年“缤纷的冬日”——未成年人寒假系列活动。春节期间,“文明如皋”视频号推出“如皋娃习民俗话新年”系列短视频,如皋市新时代好少年带领大家学习传统民俗,云上送祝福;营造欢乐节日氛围,丰富人民精神文化生活。


03

如东县





 跃向兔年,悦享寒假。为进一步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学生精神文化生活,教育引导未成年人学习知识、掌握技能、增长见闻、陶冶情操、涵育文明,如东县以“我们的节日•春节”为主题,开展了“缤纷的冬日”主题系列活动。全县6万余名未成年人在体验“多彩寒假,快乐成长”的同时,也为春节这一优秀传统文化节日增添了魅力。


04

启东市









启东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主办的《礼润东疆 文明有你——餐饮之礼》示范体验活动顺利开展。依托新时代文明所(站)向未成年人广泛开展民俗文化体验活动,剪纸、窗花、年画、彩泥手作……村史馆里记乡愁、传承良好村风家风。为特殊群体提供力所能及的公益服务,做“爱心小天使”。


05

崇川区









崇川区精心组织辖区各街道、村(社区)深入开展“缤纷的冬日”暨卯兔迎春贺新岁,童心筑梦向未来“我们的节日·春节、元宵节”系列教育实践活动200余场。包含“品年味”民俗文化体验活动、“知感恩”崇德向善实践活动、“享运动”阳光文体活动、“爱劳动”劳动教育实践活动四项内容,形式多样、内涵丰富,惠及2万余人,让广大青少年度过文明、充实的寒假时光。


06

通州区







兔年寒假,通州区的广大未成年人在区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农家书屋、图书馆等阵地学科学、做手工、学礼仪,和爸爸妈妈一起寻年味、话习俗、迎新春,解锁了新技能,收获了自信心,把寒假生活过得缤纷多彩,为新年的学习生活积聚新动能。


07

海门区













2023年,海门区“缤纷的冬日——未成年人寒假系列活动”在提高活动参与度、覆盖面、公益性、实效性和安全保障的基础上,围绕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主题,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精心设计了主题教育、文体艺术、社会实践、经典朗诵、志愿服务等近500多活动项目,参与总人数近10000人次,极大的丰富了我区未成年人的寒假生活。


08

开发区








开发区以中国传统节日春节为契机,创新活动形式,开展未成年人定制心理健康、我爱阅读、文明倡导寒假活动“大礼包”系列,“‘瑞兔呈祥’话年俗拼好运”、“瑞兔迎春,喜剪窗花”手工系列“缤纷的冬日”活动40余场。


09

通州湾







通州湾实验幼儿园举办冬季运动会,孩子们在运动中获得健康,在竞争中学会合作,在游戏中找到快乐。通州湾海晏小学以冬主题,通过开展摄影、绘画、剪窗花的活动引导儿童关注身边美的事物,学会用喜欢的方式去表达、传递美好。通州湾恒兴小学开展“全民‘悦’读春风行,挥毫泼墨送福到”活动,志愿者和学生挥毫落笔,把美好祝愿化作寓意吉祥的书法作品和春联。东凌幼儿园让学生们自己劳作,一起走进“冬藏”,体味传统文化。



10

苏锡通园区






苏锡通园区以“童心飞扬,伴我成长”为主题,以“寓教于乐、促进发展、丰富生活”为办营宗旨,以主题教育为依托,以猜灯谜、包饺子等具体活动为载体,通过知识科普、文体活动等多种形式,推动构建促进青少年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教育培养体系。




苏ICP备09007541号-2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