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2023

02-08

17:07

来源

星海社区

欢乐闹元宵 共叙邻里情

春节已去,元宵将至,为丰富辖区居民们节日的文化娱乐活动,2月3日,海安街道星海社区联合社区大党委成员单位海安市委组织部、市行政审批局、国家税务局海安市税务局、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海安市中新支行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欢乐闹元宵 共叙邻里情——我们的节日·元宵节”的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将包汤圆需要的食材提前准备好,大家分工合作,与党员群众围坐一堂,相互配合,分好豆沙馅,压饼、包馅、团球……大团子、小团子寓意着团团圆圆,技艺娴熟的阿姨还手把手地向年轻的志愿者传授经验,大家一边包着汤圆一边聊着节日的民俗,活动现场笑声不断。

与此同时,在趣猜灯谜环节,伴随着对礼物的期待,隐含着元宵节祝福语的20条灯谜激起小朋友们的斗志,有的高举着双手大声说“我来”“我知道”,有的紧盯着谜面凝神思考。当谜底揭示的瞬间,大家或是高声欢呼,或是开心大笑,将节日的气氛推向高潮。猜出正确灯谜后,小朋友们排队领取了社区准备的小礼品,收获了元宵节的喜悦。     


这边猜灯谜、咨询问题,那边充满童年回忆的智套福圈游戏环节更是好不热闹。现场,套圈礼品被一个个放好,从玩具到生活用品,礼物涉及方方面面,将日常生活所需都包含在内,大家纷纷尝试,和乐融融。“你手太高了,低一点。”孩子们在志愿者引导下试投了几次后,逐渐熟悉套圈规则和手法,于是各个跃跃欲试,信心满满。随着套圈中标的欢呼声,把现场活动不断地推向高潮。‍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带着新春的祝福,志愿者们来到部分独居老人、老党员家中,聊家常、谈生活,询问老人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并为老人送上元宵。小小的元宵传递着幸福、和谐一家亲的浓浓情意,更凝聚着社区对独居老人满满的祝福,也让老人们在浓浓的节日氛围中,感受到暖心的祝福。

猜不完的灯谜,说不够的吉祥话,道不完的节日情。社区居民通过参加元宵佳节主题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对传统节日的认识,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在欢声笑语中度过了一个文明、和谐的元宵佳节。


(史雨丽)


苏ICP备09007541号-2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