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2023

02-09

11:43

来源

南通网

全市宣传部长会议召开 高质量推进宣传思想文化工作

昨天上午,全市宣传部长会议召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全会、市委全会和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部署要求,总结去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今年任务。会前,市委常委会听取专题汇报,充分肯定去年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对高质量做好今年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沈雷出席并讲话。他说,过去一年,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市委要求,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主题主线,聚焦全市发展大局和中心工作,努力克服疫情不利影响,守正创新、真抓实干,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我市报送的《“童声里的中国”系列活动以小舞台实现大美育》《聚焦张謇近代民族工业文化 建设长江国家文化公园》分获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创新奖和提名奖。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沈雷要求,做好今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聚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锚定建设江海特色文化强市这个目标,突出出精品、创品牌、保安全三个重点。要强化宣传引导,着力营造昂扬向上社会舆论氛围,以更高站位做强重大主题宣传、更大力度回应人民群众关切、更实举措展现南通城市形象,持续用主旋律、正能量鼓士气、聚人心。要强化思想引航,思想理论武装“接地气”、精神文明创建“全方位”、意识形态阵地“守得牢”,着力抓实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建设,推动广大干部群众在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上紧紧团结在一起。要强化文化引领,精品创作攀高峰、文化服务抓普惠、产业发展提质效,着力激发文化事业产业活力,更好满足新时代人民群众多样化、高品质的精神文化需求。

沈雷强调,党的领导是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最根本的政治保障,是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的关键。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必须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旗帜鲜明讲政治、锤炼本领强队伍、遵规守纪扬正气,全面落实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原则,把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建设成为让党放心、让人民信赖的坚强堡垒。

会议通报了2022年度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考核优秀单位和第十四届县(市、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改革创新奖、第十九届市直宣传文化系统改革创新奖。 

副市长陈冬梅主持会议。(记者卢兆欣 见习记者陆薇)


苏ICP备09007541号-2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