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2023

02-09

11:45

来源

南通网

市、区两级见义勇为基金会登门慰问救人英雄 王兵和施炳生被认定见义勇为

7日下午,市、区两级公安机关、见义勇为基金会登门慰问了救人英雄王兵和施炳生,向他们颁发了确认见义勇为人员决定书,并送上了鲜花和慰问金。

4日上午,市区钟秀路孩儿巷路路口附近,一辆白色宝马SUV突然冲出路面,栽入路旁河中。南通诚信光学仪器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兵和南通三喜织染有限公司退休锅炉工施炳生两人砸破车辆后挡风玻璃,成功将女子救出。

连日来,王兵和施炳生的英勇事迹在媒体披露后引来如潮好评。央视《新闻直播间》、人民日报官方微信号、新华社和央视新闻微博等央媒纷纷予以报道,全国网友争相点赞。事发后,市、区两级见义勇为基金会高度关注,市公安局崇川分局第一时间启动见义勇为行为的认定工作,经调查核实,确认了两人的见义勇为行为。

7日下午,市、区两级公安机关、见义勇为基金会负责人先后来到王兵和施炳生的家中,现场宣读了见义勇为人员认定书。两级见义勇为基金会分别送上慰问金。因事在浙江的王兵委托爱人接受慰问。他在现场视频连线时表示,作为一名“新南通人”,多年耳濡目染南通的文明之风、温暖底色,自己只是做了应该做的。在鲜花与赞誉面前,施炳生同样低调地表示,这只是举手之劳。

“你们不仅是见义勇为,而且是见义智为。”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姜建宁向两位平民英雄表达敬意。他说,王兵和施炳生有勇有谋,科学砸窗施救,成功挽救生命,值得每一个人学习。“对两人进行慰问,大力宣传,就是向全社会弘扬正气、传递正能量,希望我们身边涌现出更多好人好事和见义勇为行为。” 记者张亮


苏ICP备09007541号-2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