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2023

02-09

14:40

来源

江海晚报

藏族学生科技馆里过元宵

格桑花开在通城,汉藏情浓闹元宵。5日上午,来自南通西藏民族中学的30名学生走进南通科技馆,一起猜灯谜,自己动手做花灯、做元宵,亲身体验了解元宵节的传统民俗。


“今天我们要做的是六角宫灯,它共有六面,上面画着十二生肖。”在崇川老科协教体分会郑焕祥老师的讲解下,同学们拆开材料包,动手制作十二生肖灯笼。将卡纸折叠、镂空,把笼身、顶部和底座一一做好,再组合起来,最后装扮上流苏,一盏灯笼就新鲜出炉了。“过去的灯笼是用蜡烛照明,现在我们更多使用电子照明。”安上电池,打开提手上的开关,灯笼瞬间点亮,为节日增添了喜庆氛围。


体验完汉族的传统节日民俗后,大家身着藏袍,聚在一起唱起藏族歌曲《罗布林卡》,跳起欢乐的锅庄舞。“我觉得制作花灯最有趣。”西藏民族中学学生会主席、高二学生白玛罗布说,自己不仅锻炼了动手能力,也对传统节日增进了了解。“再过不久就是藏历新年,也欢迎大家到西藏来参加我们的传统活动,了解藏族文化。”


(记者王玮丽)


苏ICP备09007541号-2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