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2023

02-09

14:52

来源

江海晚报

暖心饺子敬劳模 劳动精神齐弘扬

“把饺子包成元宝状,我们的劳模们吃一口,福气肯定少不了。”7日上午,南通市新城桥街道易家桥新村欣欣然红书房内热闹非凡,充满着欢声笑语,欣欣然亲子俱乐部的志愿者们正在举办“爱心包水饺 情暖老劳模”活动,辖区老劳模欢聚一堂,吃饺子、谈幸福、话家常,其乐融融。


当天,欣欣然志愿者们早早来到了欣欣然红书房,围在桌子前忙碌着,有的揉面擀皮,有的包饺子,有的烧水热锅,不多时,台面上就摆满了饺子,现场洋溢着“家”的味道。“周老师手艺好,包的饺子看着就好吃,我感受到了家人般的温暖!”劳模穆正贵高兴地说。


劳动模范是劳动精神的象征,崇敬劳动模范是弘扬劳动精神的有效途径。今年是社会组织欣欣然亲子俱乐部第5年组织志愿者为社区老劳模包饺子。5年来,欣欣然亲子俱乐部把弘扬劳动精神纳入团队志愿服务项目范畴,通过礼遇劳模、讲劳模故事、跟劳模学劳动等方式,敬爱社区老劳模,弘扬传承劳模精神。


去年“五一”假期,欣欣然志愿者还开展了“爱心防疫包送最美劳动者”关爱活动,为辖区10多名老劳模上门赠送“爱心防疫包”,用实际行动践行劳模精神,彰显了战“疫”中的劳模力量。


“发扬劳模精神,不忘他们曾经的贡献。欣欣然每年冬季都会开展包饺子送劳模活动,让老劳模们品尝到暖的味道。这可以增加欣欣然志愿者与辖区劳模之间的交流,让老劳模们退休后依然可以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爱。同时也向社会发出尊重劳模、关爱劳模、学习劳模的信号,努力营造弘扬劳模精神的良好社会氛围。”欣欣然党支部书记顾娌娌说。


(作者席海涛)


苏ICP备09007541号-2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