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市民巡访团员向南通蓝天救援队捐赠救援物资
2023-03-05 10:58:33 来源: 市民巡访团

3月3日,南通市市民巡访团携手南通市鑫建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向南通蓝天救援队捐赠应急救援包、救援专用工具等物资,助力救援公益事业。


自从南通市蓝天救援队奔赴土耳其参加国际救援后,市民巡访团一直十分关注这件事,副团长张薇丽及时在群里发布了消息。南通市鑫建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秦斌是市民巡访团团员,得知这是一支民间的纯公益性质的救援队伍后,他立即萌发了向救援队捐赠物资的想法,并得到了巡访团成员的大力支持。商议之后,秦斌在第二天就与好友山东金釜工具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高振辉取得联系,希望以市民巡访团的名义从他的公司购买一批专业救援工具。了解到市民巡访团的用意后,高振辉不仅满足了秦斌的购买需求,并主动提出免费提供斧头、撬棒和撬棍等救援物资,并自掏腰包支付物流费用。


这次秦斌共购买了个人应急救援包、个人救援工具包和救援工具三大类,价值人民币近2万元。他的无私捐赠产生了良好的反响。南通蓝天救援队队长魏小炎激动地说:“社会捐赠给了我们极大的鼓舞,我们要以此为动力,加强与国际救援接轨,同时走进社区加大宣传力度,让更多的老百姓掌握在面对自然灾害时自救的本领。”


市民巡访团与南通蓝天救援队有着深厚的情谊,3年前,新冠疫情来袭,市民巡访团团员张志光就购买了牛奶、方便面等紧俏物资送到南通蓝天救援队,慰问投身抗疫斗争的队员。此次南通蓝天救援队参与国际救援,体现了民间的真情大爱,让人道主义、奉献精神在世界传播。市民巡访团副团长张薇丽表示,南通蓝天救援队是广大市民学习的榜样,秦斌的无私捐赠是带了一个好头,举社会之力支持救援队的公益事业,让他们的爱心善举惠及更多人。



(戴卫民 文  钱咸华 摄)


[责任编辑: 朱剑 ]
苏ICP备09007541号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