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2023

03-20

14:51

来源

海安市胡集街道

海安市胡集街道:“加减乘除”助力诚信之花遍地开

“共创诚信社区、共建诚信海安、共享诚信成果……”连日来,海安市胡集街道广泛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进一步完善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助力营商环境提质增效,提振消费信心,努力营造全体公民讲信用、守诚信,风清气正的社会氛围。

“加”强引导优环境

胡集街道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通过户外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2023年消费维权年主题宣传内容,在便民服务大厅、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点等人员集中场所,积极向前来办事的群众发放诚信宣传折页,宣传“提振消费信心”等政策信息,持续营造浓厚的诚信氛围。

胡集街道还通过企业服务微信群、网格群等,转发2023年消费维权年主题宣传消息,联合辖区诚信企业南通旺旺商贸有限公司,开展“新春佳节送温暖 敬老慰问暖人心”、“礼遇志愿者 爱尚志愿红”等活动,进一步优化社会环境,引导企业树牢“以诚为本,以信立业”的主体意识。


“减”少风险促消费

为保障消费者权益,促进民生保障提升,胡集街道西园社区常态化到餐饮、商超、食品仓库仓等重点场所,通过访企业、访经营者、访消费者等方式,深入了解消费品质量安全隐患,对消费品质量安全进行“嵌入式”监督,临期产品督促下架,过期食品坚决不上架,督促企业严格把好产品质量关,真正做到食品安全“不打折”,“减”少风险促消费。


“乘”势发力强信心

广泛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平安法治志愿者走街串巷,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解答法律咨询等形式,宣传《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积极引导群众依法维权。活动共发放普法宣传资料80余份,解答群众法律咨询10余人次,倡导了文明、健康、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消费方式,极大提高了人民群众的法治观念、维权意识、绿色消费理念,营造了浓厚的法治氛围。志愿者们“乘”势发力,将坚持“常态化”宣传法治追求“长效化”提振消费信心,持续为维护消费者权益保驾护航。


“除”去杂念保质量

结合“红色帮帮团”行动,组织走访辖区100多家企业及36家三产服务行业,并签订《诚信经营承诺书》。对企业进行诚信经营宣传,规范企业行业自律,推进诚信经商,将诚信经营、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作为企业的行为准则。对外保证产品质量优良,售后有保障;对内保证职工薪资、社保正常发放和缴纳,正确引导企业要将诚信纳入到企业文化之中,积极履行社会责任,“除”去杂念保质量,争做诚信经营代言人。


民无信不立,业无信不兴,国无信不强。“消费品质量安全关乎千家万户,是不可忽略的民生大事。我们将持续创新监督形式,聚焦消费品质量安全,下沉一线,切实增进民生福祉,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胡集街道将进一步增强企业的责任意识,推进企业讲文明、讲诚信服务体系的建设,加快诚信建设步伐,积极营造诚信可靠的经营环境。



(陈喻)


苏ICP备09007541号-2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