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2023

03-20

15:00

来源

海安街道星海社区

海安街道星海社区:春风送暖 缘爱同行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3月18日下午,海安街道星海社区乡村复兴少年宫携手海安市退役军人“红色先锋”志愿服务队、福缘志愿大队、星海红色先锋志愿服务队、星海社区关工委及海安市城南实验小学四(7)班在星海花苑广场开展“春风送暖 缘爱同行”系列主题的活动。


活动现场,孩子们准备了一系列的才艺表演。演出活动在充满激情的中国鼓演奏《权御天下》中拉开序幕,歌舞、朗诵、器乐等艺术形式接连上阵、精彩纷呈,让现场观众不仅大饱了眼福,还真切地感受到了中华优秀传统和现代文化艺术的魅力。孩子们的表演展现了少年儿童铿锵有力的爱党爱国情怀,他们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也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


在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为每位居民认真测量血压,记录相关数据,悉心解释血压情况,并结合情况给予相关建议。在交流过程中,志愿者们为部分空巢老人梳头、修剪指甲等,暖心的志愿服务进一步拉近了居民与社区之间的距离。

 

针对辖区独居老人的实际生活需求,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兵分几路,上门探望空巢老人和退役老兵,为老人按摩捶腿,反复叮嘱他们注意防寒保暖和用电安全,并送上牛奶、水果等日常用品,减轻老人的孤独感。同时积极引导和发动邻里互助、志愿者和社会力量,帮助独居、空巢老人解决生活难题,为特殊困难老人提供更多的关怀关爱。


活动结束后,小小志愿者们将活动现场清理干净,为创健康县(区)建设和迎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打下坚实的基础。


通过此次活动,让长辈有施教的平台,让未成年人有实践的环境,实现“教育一个少年,带动一个家庭,影响一个社区,文明整个社会”的目的。活动的时间虽然短暂,但是老人们的感谢与微笑,给志愿者们带去了极大的欣慰。下一步,社区将进一步为传播文明、家庭和睦、社会和谐共同前进奉献力量。


(史雨丽)


苏ICP备09007541号-2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