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警营一日:市民巡访团员与交警蜀黍面对面
2023-03-28 16:00:32 来源: 市民巡访团

3月27日,市民巡访团部分成员来到交通事故一体化处理中心和交警支队指挥中心参观,并参加了市公安局举办的“市民巡访团进警营暨我与市民面对面活动”。

在南通市道路交通事故“一体化”处理服务中心,市民巡访团成员现场听取了南通公安交警部门借助“互联网+”理念,在深化“放管服”改革过程中,探索道路交通事故快速处理新途径,创新推出南通市道路交通事故云处理服务平台,开发“事故云快处”微信小程序,提供线上视频定责、人伤救援、在线调解等服务,实现轻微事故“云”快处、矛盾纠纷“云”调解、人伤物损“去赔偿”,有效破解交通事故处理各环节难题。大家参观了指挥中心、服务平台、调解室、检察室和法庭审理室等,观看了道路交通事故损害赔偿在线调解和行风建设短视频,与现场工作人员就道路交通事故损害赔偿等进行交流和详细了解,对市公安局创新服务机制,集“公检法司保医”六家单位“一体化”办公,高效率调处审结道路交通事故给予高度评价。


在座谈会上,市民巡访团成员认真听取了市公安局转变作风提升服务和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工作情况介绍,大家对市公安局服务中心工作、服务市民的诸多举措赞口不绝,对交警支队紧紧围绕“文明交通”“智慧道路”“便民服务”和“平安南通”建设等所做出了不懈努力给予充分肯定。市民巡访团副团长张薇丽说,市公安局积极认真办理市民巡访团成员的巡访信息,将巡访信息的整改列入各处室支队的考核,公共关系处的领导亲自到现场进行督办,以确保整改落实到位。市公安局每年约办理市民巡访信息100条左右,都能做到条条有答复,件件有落实,连续十年被评为“市民巡访信息优秀答复单位”。


巡访团成员丁骏林在发言中表示,自己是一位土生土长的南通人,几十年来见证了南通交警在行风建设和服务市民方面取得的成绩,他围绕车辆转弯信号设置、加大管控力度等提出了8条建议;杨钢、张建美、杜国元、冯斌等巡访团员就配合市里大型活动设立临时停车场地、在市区道路建设中规范设立临时标线和标识、电瓶车上牌、快递电动三轮车管理、车辆乱停放等交通管理问题提出了建议和意见。大家表示要支持公安工作,带头践行文明交通。


市公安局公共关系处、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负责人均表示,将认真研究落实市民巡访团成员提出的每一条建议和意见,紧紧围绕平安南通建设,聚焦城市交通服务保障,为广大市民提供满意的服务。

 (季永健)


[责任编辑: 朱剑 ]
苏ICP备09007541号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