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2023

03-28

16:43

来源

南通发布

书香润童心,阅读伴成长

为丰富青少年儿童的文化生活,培养孩子们课外阅读的兴趣,进一步传播全民阅读理念,近日,通州区川姜镇三合口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依托农家书屋平台阵地,组织儿童开展了以“书香润童心,阅读伴成长”为主题的读书分享活动,在阅读中引导孩子们“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


活动中,孩子们来到农家书屋,通过农家书屋管理员的推荐和引导,他们认真挑选最喜爱的书籍,迫不及待地开始阅读,沉浸在书的乐园里,尽情地在字里行间体会文字带来的快乐,相互分享着图书中有趣的瞬间,形成了“好书都来读,我来读好书”的读书氛围。


“我最喜欢西游记里面的孙悟空了,他神通广大、本领高强,忠心耿耿地保护师父,收拾了很多妖怪,还帮助了许多老百姓,我很佩服他,也很想自己能变成孙悟空……”放假在家的一年级学生陈书妍正在跟志愿者单吴敏分享读书心得。“汤姆索亚的探险故事实在太精彩了,以后我也要当个探险家。”四年级的管一诺兴奋地和大家分享自己的愿望。“没错没错,汤姆的朋友哈克贝利芬恩的经历也很吸引人,你们都应该看看。”一旁的陈健迫不及待地想把自己看得好书介绍给大家。


大家边读书边交流,碰撞出智慧火花,同时也结交了小书友,家长和孩子们纷纷表示喜欢这种阅读方式。不少小朋友在书屋没看够还要将书借回家接着看!


下一步,三合口村将持续做好农家书屋后续工作,让孩子们有一个环境好、设施全、书籍种类丰富的书屋,希望孩子们能在这里培养阅读的好习惯,学到更多的知识,通过书本看到更加丰富多彩的世界。


(陶佳烨)


苏ICP备09007541号-2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