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2023

03-29

15:56

来源

南通日报

用诚信铸造“良心”大米

在通州区石港镇石西社区,说起南通天泰粮食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孙洪箭,大伙儿都忍不住竖起大拇指,称赞他是守信重诺的好榜样。自2009年4月创办南通天泰粮食种植专业合作社起,孙洪箭始终把诚信经营的理念贯穿生产全过程,对原料及产品严格筛选把关,确保质优价廉。


在选种上,孙洪箭顶着生育期长、成本高等压力,坚持选用江苏最好吃大米品种“南粳46号”,统一品种、育苗、栽培管理、病虫害防治、收割等标准,保障大米品质。为避免路面晒谷污染稻米,他还投入14万元购置低温烘干机,收割上来的大米均经低温机烘干后由精选机去杂过筛。虽然生产成本显著增加,但多年来售价始终未有明显涨幅,同时也因大米口感柔软滑韧、悠香可口,他创建的“石港”“渔湾水乡”两个大米品牌广受消费者欢迎。


“做给乡邻看,领着乡亲干”,是孙洪箭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有一年遇到自然灾害,稻米受损严重,收成急剧下降。抱着“无论如何都不能欠老百姓的土地流转费”的信念,孙洪箭去银行借了贷款,又把亲戚朋友们借了个遍,最终筹到70万元,坚持按照合同约定给予农户每亩800元的保底价。


2017年,南通天泰粮食种植专业合作社被评为“江苏省诚信经营优秀企业”,孙洪箭荣获“江苏省诚信企业家”称号。2022年,他获评“南通好人”。孙洪箭表示,“亏”可以吃,诚信理念却不能丢,他和天泰会一如既往,把控大米生产全过程,让百姓吃上放心米、安心米。


苏ICP备09007541号-2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