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2023

03-30

17:03

来源

曲塘镇中心幼儿园

教学相长传匠心 携手共进促成长

为了促进教师的专业成长,充分发挥幼儿园骨干教师的示范和辐射作用,进一步提升幼儿园的教育教学水平。3月28日,海安市曲塘镇教育工会在曲塘镇中心幼儿园组织开展了“曲荷杯”“青蓝工程”师徒“同课同构”幼儿组专题教学评比活动。


曲塘镇幼教联络员顾顺萍主持了本次活动,并宣读了本次活动的评比方案。要求评委们能够秉持公平、公正的原则填写活动评价表,从而达到以赛促教,以赛促研的目的。

在精心创设和准备下,刘琴和桑晓婕师徒执教的是大班绘本《武士与龙》、朱美琴和潘瑾师徒执教的是小班绘本《小金鱼逃走了》、马晓丽和田敏师徒执教的是大班社会《特殊的电话号码》、刘燕和林诗笑师徒执教的是中班情景阅读《小鸡奇遇记》。整个活动中,师傅们用自己丰富的教学经验设计和创设着活动环节,细节处体现用心,严谨又不失趣味。徒弟们结合幼儿的年龄特点、认知能力、情感体验等方面融入自己的思考呈现出不同的教学风格。

思维在交流中碰撞,真知在相互交流中产生。集体活动展示后,徒弟们针对课题的内容进行说课展示,师傅根据徒弟的展示情况从环节创设、师幼互动、活动中的提问等方面深入浅出的剖析和评析。


曲塘镇幼教辅导员、中心幼儿园园长顾晓梅对四组师徒教师的执教情况进行了点评,即肯定了活动中的亮点也对活动中的不足进行了分析和指导。她勉励师傅们能不负厚望,引领青年教师更快、更好的成长;鼓励青年教师珍惜机会、虚心求教,精进自己的专业素养。

一支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本次活动,不仅让师徒树立“教学相长、互帮互学、共同成长”的意识,更是让教师们在“传帮带”的相互学习中思考,在思考中感悟,在实践中锤炼,在锤炼中提升。


(程兆燕)


苏ICP备09007541号-2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