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2023

03-31

08:46

来源

南通网

南大街“濠管家”志愿服务项目启动

“作为和平桥街道南大街商圈的一员,我们有责任、有义务、有能力为构建和谐商圈出一份力、献一份爱心、增一份光。”29日,在崇川区文明城市长效管理现场观摩推进会上,南大街商圈“濠管家”志愿服务项目正式启动,服务队代表杜志兵向广大队员发出的倡议吹响了志愿服务的号角。

南大街商圈是南通商业的“老字号”,也是文明新风的“潮品牌”。在商业日益繁荣、品质不断提升、人气持续攀升的同时,停车秩序、流动摊点、门前“三包”等管理难题也日渐显现。去年,崇川区启动南大街“小保家巷、水利巷、仓巷、丁古角步行街”改造,区域面貌大为改善。为巩固改造成果,提升文明城市长效管理水平,区城管局、和平桥街道联合南大街商圈各商家,启动实施“濠管家”城市管理志愿服务项目,在城市管理现有行政执法力量的基础上,引导志愿服务“红马甲”常态化参与城市治理活动。

“我们依托南大街商圈党建联盟,组建了一支主要由文峰、金鹰、八佰伴、大润发、电信、大陆桥、远洋物业、银河物业等企业的物业管理人员组成的30人左右的‘濠管家’城市管理志愿服务队,以‘一街三巷’为试点区域,常态化开展市容秩序维护、环境卫生整治、安全生产巡查、公共设施管理、文明秩序引导、治安群防群治、重大活动保障等七大类志愿服务活动。”和平桥街道党工委书记陆志明介绍,通过建立联络协同机制、联席会议机制、综合考评机制、定期公示机制四项运行机制,以汇聚南大街片区多方力量参与的形式,共同推进商圈城市治理提档升级。

据悉,该项目将通过商铺星级评定、志愿者积分兑换等方式,提高商户与志愿者参与服务的主动性、积极性。与此同时,在南大街商圈建立江海志愿服务驿站,供志愿者休憩充电、评议会商,并提供相应的积分兑换等功能,让志愿者们在服务的同时,感受到关怀与温暖。

近年来,崇川区持续深化文明城市长效管理,解决了一批“老大难”问题,打造了一批文明长效“新亮点”。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区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持续开展好志愿服务,并把开展志愿服务统一到夯实建设基础、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上来,从而推动文明城市长效管理各项重点任务落细落实。

记者陈静


苏ICP备09007541号-2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