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2023

03-31

10:15

来源

南通日报

爱心邮路:永不褪色的邮政绿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强调,“要坚持真抓实干,激发全社会干事创业活力,让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风正好扬帆,奋进正当时。我们青年人应当从习近平总书记殷殷教诲中汲取现实力量,当好落实“四敢”要求的先行者,将青春动能化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南通新实践的强大势能。


“四敢”要求是一种内生动力。落实“四敢”要求,比的是谁更有信心定力,谁更有创新锐气,谁更有斗争精神。我们要敢于主动离开舒适区,努力发扬冲在前、干在前,不怕苦、不怕累、讲奉献的精神,以逢山开路的冲劲、担当作为的干劲、愈挫愈勇的韧劲,甩开膀子、撸起袖子、俯下身子加油干,在火热的青春实践中练就“每临大事有静气”的沉着,“吹尽狂沙始到金”的坚毅,把理想抱负和个人信仰熔铸在广袤富饶的江海大地上。


青年是苦练本领、增长才干的黄金时期。落实“四敢”要求,需要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意识,充分发挥精力充沛、思维活跃的鲜明优势,增强学习紧迫感和责任感。注重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向书本学,向他人学,向先进地区学,对标对表找差距,见贤思齐,常问初心;注重学以致用,敢于钻进工厂车间,跑到田间地头,冲在急难险重第一线,当几次热锅上的蚂蚁,练就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过硬本领。


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也是时代的创造者。落实“四敢”要求,需要始终涵养为民情怀,牢记为民宗旨,不忘初心使命。积极向人民群众学习,虚心求教,总结凝练群众智慧、充实自身,不断提升群众工作的能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方法;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把维护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扛起时代使命,交出人民满意答卷。


团结奋斗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最显著的精神标识。落实“四敢”要求,必须摒弃自负、浮躁和冲动,清楚认清自身定位,在讲原则、守底线的前提下学会换位思考;善于“头脑风暴”,群策群力,汇聚更多青年智慧,共同谱写团结奋进新征程的青春华章。


(贲驰)


苏ICP备09007541号-2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