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2023

03-31

14:42

来源

曲塘镇中心幼儿园

感受中医文化,传承中医国粹

——曲塘镇中心幼儿园开展“中医药”社会实践活动

为了增进幼儿对中医药的认识,领略中医药学的博大精深,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中医药文化。3月30日,海安市曲塘镇中心幼儿园大班组的孩子们走出校园,开展寻访中医药文化主题活动。

经过前期家长和孩子们的了解,为此次出行制定了合适的路线。带着好奇和疑问,孩子们在家长义工和老师的陪伴下出发了。第一站来到了“中药房”,进入中药房一股特殊的香味扑鼻而来,孩子们瞪大了好奇的双眼,仔细观察着药房的布局以及那一个个装药的小抽屉。医生阿姨分别向小朋友们展示和介绍了药用捣药筒和将药捣碎的过程以及包中药的方法,孩子们个个跃跃欲试,兴趣盎然。


第二站,孩子们来到了“胡德明中医诊所”参观,好奇的小眼睛里充满了大大的疑惑。通过胡医生的讲解,孩子们知道了中医与西医的区别,知道中医包含了中草药、针灸、按摩、刮痧、艾灸……随后,胡医生借助人体模型向小朋友们介绍了人体的经络和穴位等知识,孩子们不由得惊呼道“好神奇呀!”

中医药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瑰宝,更是优秀传统文化的精粹。此次社会实践活动,孩子们充分感受到中医文化的博大精深,也对中医药文化有了一定的了解和认识。曲幼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将中医药文化带进幼儿的日常活动,让中国的传统文化根植于幼儿心中,代代相传。


(吉培培)


苏ICP备09007541号-2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