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南通市市民巡访团举行第七届全体成员大会
2023-03-31 15:19:23 来源: 市民巡访团

3月30日,南通市市民巡访团举行第七届全体成员大会,听取上一届巡访团工作报告、表彰2021、2022年度优秀巡访组、优秀巡访员和优秀巡访信息、通过《南通市市民巡访团章程》、为一批年满70周岁的老同志举行荣退仪式、选举新一届市民巡访团班子成员等,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长沈雷到会祝贺,为市民巡访团授旗。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盛慧琴主持了第一阶段会议。市民巡访团副团长张薇丽作了题为《不忘初心 踔厉前行,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全国文明城市再立新功》的工作报告,她从发扬啄木鸟精神,认真履行巡访职责、强化制度规矩意识,建设高素质的市民志愿团队、弘扬精神文明新风,推进文明城市高质量长效管理等三个方面回顾和总结了三年来市民巡访团的工作。


三年来,市民巡访团在市文明办的领导下,以志愿奉献精神,咬住长效管理目标,锲而不舍,埋头苦干,推进南通文明城市建设向更高质量、更高水平发展。市民巡访团全体成员始终坚持“走过路过不放过”的巡访原则,在上下班途中、接送小孩、买菜购物、散步晨练、休闲游玩的时候,不忘职责,及时发现文明城市建设中的短板和需要整改的问题,通过巡访信息报送、转办的方式,充分发挥巡访信息短、频、快的优势,为市、区政府有关部门和窗口单位的创建工作拾遗补漏。三年来,团部共收到巡访信息2115条,其中2020年410条,2021年922条,2022年783条。此外,不少巡访员在遇到时效性强的问题时,及时拨打12345和12319热线,并跟踪问题整改情况,充分彰显了市民巡访团在文明城市创建中不图名利、踏实奉献的初衷和志愿精神。


以巡访小组为主体开展集体巡访,各组除了组织对对接的政府部门、街道社区文明建设开展巡访外,还受相关政府部门委托开展了对建设工地安全生产、654扬尘整治、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查、机关事业单位文明控烟等专项巡访,如实反馈巡访情况,为政府部门及时掌握基层存在的问题和推进整改发挥了积极作用,三年中共有5008人次参加集体巡访,巡访团员出动自己的私家车1172辆次作为巡访之用。


在热烈的掌声中,会议为2021年度、2022年度的优秀巡访小组、优秀巡访员和优秀巡访信息进行了表彰,沈雷等领导分别为获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大会通过了《南通市市民巡访团章程》;为杜国元、顾建基等10位70周岁及以上年龄的巡访团成员举行了荣退仪式,向他们颁发了荣誉证书、奖牌,全场以热烈掌声向年满70周岁光荣退团和因工作、身体原因暂时离团的各位同志表示崇高的致意和衷心的感谢!

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市民巡访团领导机构成员,市文明办副主任倪建当选为市民巡访团团长、冯斌当选为常务副团长、张薇丽、徐爱民、曹晖当选为副团长,曹晖兼任秘书长。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蔡忠代表市委宣传部,向受表彰的优秀巡访组、巡访员和巡访信息获奖者表示热烈的祝贺!对推进我市文明城市建设工作作出无私奉献的全体巡访员致以亲切的问候!对年满70周岁光荣退团和因工作、身体原因暂时离团的各位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


蔡忠从进一步当好文明创建的“啄木鸟”、进一步架好党群关系的“连心桥”、进一步做好文明成果的“守护者”等方面向市民巡访团成员提出了要求,希望全体同志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奋发进取、乘势而上,以高度的荣誉感和事业心,认真履行职责,创新工作举措,努力推动市民巡访团实现新的更大发展,继续为南通城市文明建设添砖加瓦,再作贡献,再立新功。


在第二阶段会议上,市民巡访团副团长张薇丽宣布团部领导机构成员和副秘书长、各组组长、副组长名单。市民巡访团常务副团长冯斌就《市民巡访团规章制度》进行了解读。市文明办副主任、市民巡访团团长倪建就2023年度工作进行了部署,他还就市民巡访团成员加强学习、遵守纪律、作风建设和巡访督查等提出了要求。


(季永健)


[责任编辑: 朱剑 ]
苏ICP备09007541号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