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2023

04-05

13:35

来源

海安开发区东城社区

海安开发区东城社区开展“传承孝道,学会感恩”主题道德讲堂活动

近日,海安开发区东城社区举办2023年第一季度“传承孝道,学会感恩”主题道德讲堂,社区40余名党员、居民代表参加活动。

孝与感恩是中国传统美德形成的基础,也是政治道德、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的基本元素。“中国好人”刘宏燕2023年刚刚获评江苏最美志愿者,大家通过观看《江苏最美人物—刘宏燕》视频,体会到她几十年如一日默默在公益事业上默默奉献的大爱精神。

宣讲志愿者刘思彤向大家宣讲中国好人代忠华的故事。代忠华30多年如一日,用一片孝心支撑起不幸的家庭,用一片真情演绎了久病床前有孝子的孝行故事。志愿者动情的宣讲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

经典需要反复品读,经典需要用心感悟,经典需要世代传承。青年志愿者申红带领大家一起诵读李毓秀《弟子规》中的经典名段:父母呼,应勿缓;父母命,行勿懒。意思是说,父母呼唤,要赶快答应;父母有命令,应赶快去做。通过诵读,让大家一起弘扬中华孝道,做一个有孝心的人。

现场两名观众分别从自身的生活、工作经历出发,分享了参加本次主题活动的学习心得,感言情真意切。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和居民代表一起走进社区道德模范家中,为他们送去生活物资,并和他们促膝谈心。


(周健健)


苏ICP备09007541号-2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