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市民巡访团六组立足做实事拿高分
2023-04-10 15:00:17 来源: 市民巡访团

4月8日下午,市民巡访团六组在南通市市政工程公司会议室召开全体人员会议,认真学习市委书记吴新明讲话精神,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文明城市推进大会精神,全力当好南通文明城市的监督员、宣传员和评议员。市民巡访团常务副团长冯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六组组长徐建主持了会议。他在感言中说,这次团部把六组的担子交给了我,从巡访团普通一员成长为副组长到组长,感到这既是一种信任,更是一种责任。组织的信任让我深受鼓舞。这些年来,我参加的巡访活动也更多了,投入到巡访活动上的时间也更多了,在巡访活动过程中,我感受到巡访团给我提供了宽阔的舞台,丰富了我的生活。巡访工作也对我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需要我不断提高自己,适应新形势,不断完善自己,更好地带领六组全体组员发扬吃苦耐劳精神,不惧辛苦,乐于奉献,积极参加各类巡访活动,为文明城市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组长徐建布置了下一步工作。六组主要负责交通局、水利局、钟秀街道、学田街道的巡访。当前工作主要包括以下8个方面:第一,积极撰写巡访信息,及时报团部邮箱和联络员,每月每人不低于一条信息;第二,及时完成团部交给的巡访任务,确保时长每年不低于40小时;第三,积极向市、省媒体报送宣传报道材料;第四,积极承办团部活动,组织看电影、举办普法讲座等活动,与观音山街道中沙社区做好结对共建;第五,巡访活动力争创新,每组活动不少于四次,每组活动人员不少于80%;第六,把巡访工作做深做实,及时完成团部布置的任务;第七,杜绝否决项中列举的各种现象;第八,巡访时注意自身安全,不要和对方发生任何冲突,注意方法和态度,遇事要及时沟通。


六组还对评选优秀巡访员制定了考核条件。一是服务时长;二是巡访信息数量;三是宣传报道稿件篇数;四是突出贡献。

副组长陈命荣从三个方面讲述了做好宣传报道的措施:发挥个人专长,带动其他人员一起写;集聚团队力量,积极承办团部活动,在对口单位植入市民巡访团元素,扩大市民巡访团社会影响力;依靠各方力量,发挥综合资源的优势,尽力写出好稿件,向上一级新闻媒体推送,为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


会议结束前,常务副团长冯斌作了即席讲话。他说,来到六组感觉有三个不一样,一是会议现场高高挂起市民巡访团的团旗;二是组长徐建新官上任演说很精彩;三是六组开会研究制定措施实,简单说就是干实事拿高分,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提两点希望:一是不忘初心。市民巡访团成立近20年来,队伍不断壮大,从100多人发展到现在的200多人,不计报酬,不辞劳苦,团结进取,争先创优,充分展现了战斗力、向心力和凝聚力,社会美誉度不断上升,大家要珍惜荣誉,始终站在公共利益上看待和处理社会问题。第二,继续前进。六组己经连续两年获得优秀巡访组的荣誉称号,今年要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六组巡访员杨凌云的巡访信息名列全团第一名,不能完全靠数量,更多地要在质量上下功夫,在深度上做文章,发现问题要及时,“点穴”要精准,建议要可行,写作要规范,力求取得良好的效果。在发现不良现象的同时,注意挖掘文明新风典型,宣传社会正能量,争取实现六组优秀巡访组“三连冠”。 


(戴卫民  周利贤)


[责任编辑: 朱剑 ]
苏ICP备09007541号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