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2023

04-11

10:12

来源

江海晚报

精烹“三味”餐,让党员冬训有滋有味

“竹板一打嘀嗒响,欢声笑语赞歌扬……”6日,南通市崇川区幸福街道秦西社区老党员沈德萍用快板的形式,给辖区党员群众带来精彩的微宣讲,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和语言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自2022—2023年度基层党员冬训工作开展以来,幸福街道着眼于快,立足于实,融合于新,围绕街道中心工作,坚持理论武装头脑,丰富学习载体,精心烹制理论自助餐、冬训实践餐、冬训营养餐,突出理论“原味”“底味”“实味”,不断提高基层党员冬训的参与率和覆盖面,助推党员冬训提质增效。


配好理论自助餐,突出理论“原味”


为确保理论学习和受教育对象相适应,街道根据不同党员群众需求,特色化定制冬训学习教育平台,针对辖区不同群体因人施“训”,烹饪冬训“自助餐”。


针对辖区内快递小哥、货运司机等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特点,别出心裁创设“一句话党课”,发车前组织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开展理论学习,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送上“理论大餐”。针对“两新”组织党员职工,街道在辖区楼宇企业、物流园区等“两新”组织工作、生产一线设置学习角,方便“两新”组织党员职工学习充电,放置冬训学习读本,让红色阅读触手可及,引领广大党员劳动者在生产、学习一线觅初心,激活红色细胞。针对退役军人群体,街道开设“老兵课堂”“劳模讲堂”,传承红色基因,切实打通理论学习最后一米。


配好冬训实践餐,厚植服务“底味”


党员冬训启动以来,幸福街道持续在学思践悟、知行合一上下功夫,精心配好冬训实践套餐,厚植服务“底味”,将党员冬训学习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实际效能。


“老人家一定要注意定期更换吸氧机的空气过滤网,直接找生产厂家买就行。”近日,南通市北护理院党支部党员们到辖区老党员家开展送学上门活动,围绕老党员实际需求,将党员冬训与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等工作相结合,开展暖“新”行动、温暖新春、3·5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等,用实际行动阐释冬训学习的内涵,让党的创新理论始于学、用于行,“讲”好党员冬训实践课。


同时,社区党员主动为新疆儿童捐衣,熨烫、包装好新衣送给新疆孩子,让新疆孩子感受到“幸福温度”。为切实解决居民医保办理相关问题,街道还完善“15分钟医保服务圈”服务项目,街、村党员面对面向居民普及最新医保政策和经办事项,对13项基本医保公共服务和两项帮办代办业务通过社区广播、网格微信群广而告之,切实保证参保居民各项需求和问题在家门口解决。


配好冬训营养餐,烹出真情“实味”


为丰富冬训学习载体,幸福街道还开设线上线下学习教育载体,精心烹制冬训营养餐。


线上用好社区小广播、党员学习大“理”包二维码等云端讲堂;线下以窑洞学堂为核心阵地,打造“1+N”多层次外沿扩展,设置奇妙农场、祖望红色记忆馆、市北护理院、市北科技城等为分阵地,开展结合各自实际目标受众不同的分众化宣讲,切实推进理论讲堂、社科讲堂、道德讲堂“三堂融合”。


此外,街道通过科学搭配营养套餐,内容丰富又充满趣味,使冬训有深度、有内涵。将移风易俗融入冬训学习,推动文明新风和冬训学习互补互促。为消除安全隐患,切实推进移风易俗,幸福街道为党员冬训精心定制“加餐”,以春节和清明节为契机,引导全体党员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自己的模范行为影响群众、带动群众,弘扬勤俭节约、孝老爱亲、和谐邻里、崇尚科学的优良传统,以实际行动破旧立新,移风易俗,切实消除火灾隐患,形成文明祭祀新风尚。


(作者吕雷雷)


苏ICP备09007541号-2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