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当好城市文明创建“啄木鸟”
2023-04-11 17:38:55 来源: 市民巡访团

——市民巡访团第七组开展文明城市创建督查岗前培训


在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大会召开后,4月8日,市民巡访团第七组率先行动,在市税务局老干部活动中心召开文明城市创建督查动员和巡访岗前培训会议。市民巡访团副团长张薇丽出席活动并讲话,组长熊建平主持会议。


熊建平带领全体成员认真学习了市委书记吴新明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大会上讲话精神,并围绕2023年市级机关部门文明城市创建责任清单、文明城市长效管理专项行动方案等内容,结合七组今年文明城市创建督查工作任务,将全体组员分成4个小小组,明确职责内容,细化任务分工,确保巡访区域广覆盖、督查行动有成效。

熊建平还以我市文明城市创建巡访发现问题为切入点,从环境卫生保洁、城市管理维护、居民小区管理、市民文明素质、公益广告宣传等方面对全体成员开展巡访工作进行了专题辅导培训。

市民巡访团副团长张薇丽强调,创建文明城市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每个巡访员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充分发挥监督员、评议员、宣传员作用,以主人翁姿态参与巡访;要熟悉掌握文明城市创建的标准和测评方法,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以负责任的姿态参与巡访;要带动身边人积极参加文明志愿服务活动,弘扬时代新风,广泛凝聚合力,以宣传员的姿态参与巡访,要加强联系沟通,细化巡访任务,及时反馈问题,形成闭环管理,为我市文明城市创建做出重要贡献。

会后,巡访团第七组全体成员纷纷围绕文明城市常态长效建设、基层社区治理成效、街面卫生环境及秩序问题、道路沿线建筑物外墙公益广告等内容,开展小小组集中巡访3次、个人巡访22次,累计上报巡访信息48个。

(熊建平  韩石华)


[责任编辑: 朱剑 ]
苏ICP备09007541号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