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2023

04-17

10:07

来源

南通发布

东庙村开展“老少心向党、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活动

4月16日下午,海安高新区胡集街道东庙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村关工委组织党员群众以及少先队员集中前往中共营溪支部纪念馆参观,缅怀革命先烈,接受革命传统洗礼,感悟红色历史,传承革命基因。


中共营溪支部于1927年1月成立,是海安境内第一个中共党支部。1927年,为扩大革命阵营,传播革命火种,泰州独立党支部委员王庆生以私塾先生的职业为掩护,来到孙庄营溪一带,开展党的秘密活动,并在营溪私塾里,用红纸和黄纸制作了一面党旗挂在墙上,正式成立了中国共产党中共营溪支部。


来到中共营溪党支部广场,巍峨的革命烈士纪念碑映入眼帘。全体人员自动列队,聆听发生在这片红色热土上的英雄事迹,深刻感悟革命先烈不屈不挠、赤胆忠诚的战斗精神。全体人员面向革命烈士纪念碑三鞠躬,以此来表达对革命烈士的深切缅怀和无限敬仰。


缓步进入纪念馆,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全体人员认真参观了五个展区,全面了解了海安历史上第一个中共支部诞生的艰苦历程,从而点燃了大家不畏艰险、英勇奋斗、一往无前的澎湃激情,更让在场人员深刻体会到共产党人是如何为了劳苦大众、为了国家,前赴后继,努力奋斗,并用鲜血和生命捍卫党的尊严。


在营溪私塾,海安本土的革命英雄——曾参与抗美援朝的徐佰玖老人向少先队员们声情并茂地讲述着当年他们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在零下40多度的恶劣天气中奔赴朝鲜战场,誓死保卫国家安宁的故事,兴奋之余他还唱起了当年部队的革命歌曲,为队员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课。


“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活动最后,东庙村党总支书记丁稳扣表示:战争的硝烟早已消散,而像徐爷爷这样的一群抗战老兵,永远是国家的骄傲、民族的英雄,正是他们用自己的血肉之躯保家卫国,才换来了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全体党员要以史为镜,做到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要继续通过红色教育,将“红色种子”播撒进未成年人的心田,让孩子们感悟红色文化,弘扬爱国主义情怀。


(作者丁慧)


苏ICP备09007541号-2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