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市民巡访团一组集体巡访医疗窗口单位
2023-04-17 15:19:31 来源: 市民巡访团

4月8日至13日,市民巡访团第一组组织巡访员对卫健委系统的部分医疗窗口单位进行了巡访,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全市文明城市建设推进大会精神。

巡访组先后来到市第二人民医院、市第三人民医院和中医院,认真对照文明创建工作的要求,从服务态度、服务规范、环境秩序和文明就医等四个方面查找问题和不足,对医院的门、急诊大楼,住院病区,无障碍设施和院内环境等场所进行了暗访。

 在暗访中,巡访员欣喜地看到,各家医院在基础设施、环境秩序等方面都下足了功夫,服务大厅都设有楼层指示牌以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精神文明创建和公益广告等创建公益性广告宣传,志愿服务站点均有志愿者为大家提供服务。特别是在第二人民医院巡访时,大家对医院全方位营造浓厚文明创建的氛围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其细致的功能分区、良好的就医诊疗条件、深厚的医院文化底蕴等方面形成了诸多特色与亮点,市民巡访团成员朱炜用一句话肯定了南通第二人民医院的巡访结果:“工作扎实、内涵丰富、成效显著。”

 在巡访过程中,巡访员也发现了这些医疗机构存在一些需要整改的问题,例如:医院设立的母婴室、无障碍设施等尚需进一步规范。

据市民巡访团一组组长王黎明介绍,此次组织的专项巡访,是全市文明城市建设推进大会后该组组织的首次集体巡访活动,旨在发现医疗窗口服务态度、服务规范、环境秩序和文明就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督促相关单位进行整改,从而推进我市医疗机构文明服务,使之符合文明创建工作的要求。王黎明表示,市民巡访团第一组将以更饱满的巡访热情和更扎实的督查举措,继续聚焦卫健委系统文明创建工作,助力我市建设更高水平全国文明城市。

                                

                                     (王黎明   朱健全)


[责任编辑: 朱剑 ]
苏ICP备09007541号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